医疗机器人 医护人员最佳助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  林子超医师在诊所使用Emma为病人推拿。(唐家鸿摄)
2. 使用推拿机器人前需要预先设置力度和穴位等。(唐家鸿摄)
3. 机器人主要针对软组织推拿。(唐家鸿摄)
1.  林子超医师在诊所使用Emma为病人推拿。(唐家鸿摄) 2. 使用推拿机器人前需要预先设置力度和穴位等。(唐家鸿摄) 3. 机器人主要针对软组织推拿。(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机器人已在医疗领域广泛使用。

樟宜综合医院、陈笃生医院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等都已使用各类机器人,并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医疗业机器人,连历史悠久的中医也赶上机器人热潮,新加坡目前有八家中医诊所使用机器人为病人推拿。

汪宝珠(62岁)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站起来用助行器走路,步伐缓慢,略显蹒跚,很难想象她在几个月前因视神经脊髓炎,只能躺在床上全身动弹不得,连转身、摇头都不行。她康复得这么快,多亏外骨骼机器人帮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