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 酝酿城市复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堪培拉市中心广场的彩色马赛克与秋叶相映成趣,点缀出城市的生机。
堪培拉市中心广场的彩色马赛克与秋叶相映成趣,点缀出城市的生机。

字体大小:

2018年《孤独星球》将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纳入年度最佳旅游城市排行榜第三名,是历年来澳洲城市入榜的最高排位。五年前,当地政府启动城市改造计划,请来多位世界级涂鸦大师,用彩绘涂鸦让城市焕然一新。尽管名气不如墨尔本和悉尼等城市,但这座集合人文艺术、美食、葡萄园酒庄、咖啡文化的“冷门”首都,正以自己的节奏,等待游客发掘。

夏末初秋的堪培拉,一阵风扫落街头几片黄叶,工业风的市中心原本萧瑟,却因色彩斑斓的壁画点亮了温暖与生机。五年前,当地政府启动了城市改造计划,请来多位世界级涂鸦大师,用现代艺术妆点市容,赋予这座正在崛起的城市活力。

说起堪培拉,很多人的印象依稀模糊。它虽是澳大利亚首都,却因名气不如墨尔本和悉尼,一直“默默无闻”。通常首都作为一个国家的象征,总会是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地方。然而到了澳洲,盘点完一圈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都还不曾想到堪培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