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饮食法 摆脱吃的枷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直觉饮食法简单来说,就是想吃什么由身体决定。这种饮食方式强调不受情绪、外在环境或饮食规范影响,给予人们选择饮食与决定分量的自由。受访专家解析直觉饮食法的特点,以及哪些群体适合或不宜采用这套用餐方式。

饿的时候吃,饱的时候停止,本应该是最自然的进食方式。不过,人的饮食习惯多是后天养成,其中如环境因素、情绪化进食,以及普遍的节食风气,往往主导着人们应该吃什么,什么时候吃,以及怎么吃。

如果可以抛开一般常见的饮食规则,这样的用餐方式值得提倡吗?主张听从身体信号来进食的直觉饮食法(intuitive eating),强调不受情绪、外在环境或严格的饮食规范影响。受访专家解析直觉饮食的实用性与适宜群体,以及它对身心灵产生益处的同时,须考虑的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