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徒步行 风景这边独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雪山上自由翱翔的老鹰。(蓝国维摄)
在雪山上自由翱翔的老鹰。(蓝国维摄)

字体大小:

终于可以踏出国门,作者从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卡拉出发,沿村庄徒步,近距离接触沿途村落的人、物、景,经过森林、河流、吊桥、瀑布、雪地,终于到达世界第十高峰——安纳布尔纳峰大本营,收获巍峨雪山和璀璨星空。

到景色瑰丽的喜马拉雅山区徒步,一直是我的梦想。经过两年疫情折腾,今年终于可以踏出国门旅游。我毫不犹豫地订了新航直飞尼泊尔的机票,期待一睹这美丽国度的风采。尼泊尔在中、印两个大国之间的夹缝顽强生存,从未被其他强国统治,是喜马拉雅山区一颗闪闪发亮的明珠。

飞机一进入尼泊尔国境,迎接我们的是窗外突破云霄的连绵雪山。可惜的是,由于是干旱时期,云层下的加德满都能见度不太好。到达机场,我到落地签证的柜台办理签证。工作人员非常友善,把美金退还给我,说用新元付签证费更划算。我对尼泊尔的第一印象可说非常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