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追“食尚” 饮食失调 健康失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一些塑造理想身材的饮食趋势,经由明星效应,加上社交媒体的宣扬,让年轻人趋之若鹜。一些人为追求完美身材,沉迷于节食,结果陷入饮食失调的旋涡中,反而赔上健康。受访中西医指出,饮食失调症患者一般伴随心理问题,而且发病率最高的是青春期到成年早期的年轻女性。

社交媒体上经常发布与鼓吹各种所谓的现代健康生活的饮食趋势,以及如何维持理想身材和外表,甚至鼓吹“瘦即美”的观念,在在影响着许多年轻人的心智。大家对自己的饮食习惯愈发敏感与挑剔,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

一些外国明星宣扬瘦到夸张的病态体形,比如,腰应瘦到能反手摸肚脐,锁骨要凹陷到能放硬币“养鱼”,成年女性要能将自己塞进童装等,导致许多年轻人沉迷于节食,这已乖离时尚,走向饮食失调的窘境,对个人健康和日常生活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影响成年后的健康品质与心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