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马斯喀特 沙漠中的绿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清真寺的外观,简约不炫耀。(林典民摄)
大清真寺的外观,简约不炫耀。(林典民摄)

字体大小:

阿曼,不只有中东国家多有的沙漠、干燥和炎热,山明水秀的阿曼,汇聚海洋、沙漠和山脉。面海的马特拉滨海大道,富历史感的大清真寺,建筑精美的皇家歌剧院,外观设计简约的苏丹王宫等,构成一幅非一般的中东风情画。

由于有三天的假期,因此仓促地订了机票和酒店到阿曼(Oman)旅游。阿曼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石油,经济相对稳定。除了阿拉伯文,人民从小学就学习英文,因此在这里旅游,完全没有任何语言阻碍。

阿曼本地人口只占总人口的50%,其他的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过上优质生活而到这里打拼的不同国籍人士。许多阿拉伯国家的福利丰厚,如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因此人民都养尊处优。相对的,阿曼没那么富裕,福利也就没有那么全面,因此人民必须学会独立自主。为了保护国民的生计,这里所有的交通服务都由阿曼当地的男子垄断。搭德士前,必须和司机斟酌议价才启程,否则被砍菜头的机会非常高。许多时候,这里也有拼车的习俗,身为外来者,或会感觉有点不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