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只有一次 洪慧芳用生命成就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洪慧芳从未在红星大奖得过视后,却凭电影《花路阿朱妈》角逐台湾金马奖影后。入行38年,她从不怨叹自己的“配角命”,也不介意扮丑,用生命来演绎所接到的每个角色。“阿朱妈”的角色,可说是她过去演过很多配角,才成就了今天的电影女主角。面对新晋演员的竞争,她泰然自若,尽管美貌不及年轻人,但她认为资深演员胜在有历练,诠释一个角色可以不用“演”。

扮丑、跑龙套、衬托主角的配角,本地艺人洪慧芳都倾注全力诠释好所接到的每个角色,终究成就了一个电影女主角——《花路阿朱妈》(Ajoomma)的阿朱妈(音似韩语大婶)。《花》里的大婶在韩国旅行时落单,先是茫然失措,最终却寻找到生活的新方向。饰演阿朱妈的洪慧芳凭精湛演技,将在华人影坛最受瞩目的台湾金马奖激烈竞赛中角逐影后。《花》也是本周五(14日)揭晓成绩的釜山国际影展“新浪潮”(New Currents)的竞赛片,更代表本地报名明年奥斯卡的最佳国际电影奖。

61岁不是花样年华,在偶像挂帅的年代要当电影主角,是天方夜谭,但演技派的洪慧芳却做到了,因为她相信一个演员应该成为真正的自己,本然的自己,并完全放松在戏里,然后用生命来诠释被赋予的每个角色。专访她的那个下午,她比约定时间早到,施了淡妆,两侧发丝往后盘起,黑白与鹅黄色的连身裙,典雅、落落大方。她带着微笑,从容地坐在嘉华新达城Gold Class的休闲吧里,打开话匣子,她说:“我用生命来演出《花路阿朱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