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文学在两岸三地 厚积方能薄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过去两三年,中国大陆简体书市场与台湾繁体书市场似乎对东南亚文学与文化课题相当感兴趣。(龙国雄摄)
过去两三年,中国大陆简体书市场与台湾繁体书市场似乎对东南亚文学与文化课题相当感兴趣。(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近几年,南洋文学作品以各种形式出走中国大陆和台湾,南洋文学在两岸三地热起来了吗?台大中文系副教授高嘉谦认为,现在台湾对马华文学的认识较十年前高,是多年来台湾与东南亚交流的结果。如何促进中国学界对新华文学的认识,南大中文系副教授张松建提出几点建议。将参与来临新加坡作家节座谈的他们也分享了对于区隔新马华文学的看法。

过去几年,中国大陆简体书市场与台湾繁体书市场似乎兴起了对东南亚文史与文学作品的兴趣。

新加坡漫画家刘敬贤的得奖图像小说也在中国以《漫画之王:陈福财正传》(2019年,简体)、在台湾以《漫画之王陈福财的新加坡史》(2022年,繁体)之名问世。新加坡诗人周德成与陈志锐今年无独有偶选择首次在国外出版诗集,周德成《用整个白天使黑夜安静》在中国出版,陈志锐《长夏之诗》则在台湾推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