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逆转糖尿病前期有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糖尿病患者必须掌握疾病相关知识,以便在生活中更好地管理病情。(iStock照片)
糖尿病患者必须掌握疾病相关知识,以便在生活中更好地管理病情。(iStock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糖尿病前期患者预计到2035年将达到90万人左右,患有糖尿病前期会显著提高患上二型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风险。国人须提高对糖尿病的自我管理意识,进行适当的锻炼,戒烟,以及维持健康饮食与充足睡眠,做到不用药物就可以预防或逆转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是一种复杂的慢性疾病,患者必须掌握相关知识,以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管理病情。据卫生部统计,本地约有43万(14%)年龄介于18岁至69岁的国人属于糖尿病前期患者。虽说不是所有糖尿病前期的群体最终会患上糖尿病,但这现象有上升趋势,提高国人对糖尿病的自我管理意识刻不容缓。

邱德拔医院和海军部医疗中心内分泌顾问医生陈圣强和国立健保集团旗下宏茂桥综合诊疗所高级营养师蔡苑香在11月12日由国立健保集团举办的世界糖尿病日线上讲座上,解答有关此病的常见疑问。两位专家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连同兀兰医疗集团物理治疗师和陈笃生医院药剂师,进一步分享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和糖尿病管理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