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加坡文化奖两得主 当传薪人 点燃艺术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文化奖获得者郭庆亮(左)、阿拉宾·古玛拉沙米,以实际行动推助和影响各自艺术领域的发展,走出不凡艺术之路。(龙国雄摄)
文化奖获得者郭庆亮(左)、阿拉宾·古玛拉沙米,以实际行动推助和影响各自艺术领域的发展,走出不凡艺术之路。(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2022年新加坡文化奖昨天(5日)在总统府颁发,同场颁发的还有青年艺术家奖,两名资深艺术家和四名青年艺术人分获表彰。文化奖是新加坡最高荣誉的艺术奖项,表彰艺术家的卓越成就和贡献。今年文化奖的获得者,一位是剧场工作者、导演和编剧郭庆亮(56岁),另一位是印度舞蹈、音乐工作者阿拉宾·古玛拉沙米(Aravinth Kumarasamy,56岁)。

两人虽分属不同艺术领域,却有一个共同点,都曾获青年艺术家奖。从当年的青年艺术人到此际的艺术匠师,他们走过各自上下求索,百折不回的从艺之旅,直至获取斐然成绩,开拓辽阔疆界,启发大众思维。如果艺术是一团星火,光芒点亮了他们,他们又将光芒抛洒开来。

《联合早报》专访这两位获奖者,一窥他们以艺术安身立命,以艺术回应并感召社会大众,以艺术形塑年轻从业者的旅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