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玲珑谷探险 寻找失落的远古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走进玲珑谷的考古岩洞,能一窥史前人类的生活环境。(谢燕燕/图)
走进玲珑谷的考古岩洞,能一窥史前人类的生活环境。(谢燕燕/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历史并不短浅,“霹雳人”生活过的玲珑谷,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这里可以窥探远古人类的生活遗迹。走进这个魔幻的原始世界,有望不到顶的参天古树,有神秘诡异的钟乳溶洞,有传说中的巨蟒和黑豹,还有各种奇花异草,艳红色的蘑菇,泛着荧光蓝的蕨类植物……

被冠病疫情禁足近三年,首次出游只去了五六百公里外的马来西亚霹雳州,却意想不到地穿越几万年时空,闯入史前人类为躲避毒蛇猛兽,遮风挡雨,求取安稳暂住的岩洞。

已成为地球霸主的人类正生活在一个分崩离析,秩序逐渐瓦解,冲突日渐加大的世界,地球上的很多物种因人类过度开发而灭绝,气候逐渐走向极端化,这样的背景下我走进“霹雳人”(Perak Man)生活过的玲珑谷(Lenggong Valley),窥探人类老祖宗生活的远古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