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美国 “三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布莱斯峡谷由红、橙、白色岩石形成奇特的自然景观。(蓝国维/图)
布莱斯峡谷由红、橙、白色岩石形成奇特的自然景观。(蓝国维/图)

字体大小:

作者去年10月底到美国时,碰上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的第一场大风雪,高原山区一夜入冬,被白雪覆盖。他驱车从红岩峡谷、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一路到大峡谷国家公园,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

从美国旧金山飞往赌城拉斯维加斯的航班上,当机师宣布高空会有很强的气流导致航程颠簸,要大家系好安全带的时候,我并没想到这股寒流冲击整个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所带来的影响。这股寒流由北部一直往南袭,把风雪带往高原地区,一夜带来8至12公分的积雪,给大地披上银装。这是秋末入冬,犹他州和科罗拉多州的第一场大风雪,是滑雪季节开始的前奏。幸运的是身上的外套应该能够御寒,但没有带上手套和头套,不知道能不能度过寒冷的天气?

经历了一夜的寒风细雨,第二天终于看到早晨的太阳缓缓升起。我扫了手机上有关附近景点的天气新闻,看到一则新闻说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因为这场风雪,一夜入冬,整个山区都被白雪覆盖着。我感到十分兴奋,马上把行李收拾好,驱车前往150英里外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