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善解人意的不完美助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用户只要在OpenAI的DALL-E 2里输入形容文字,就能生成各种图像。
用户只要在OpenAI的DALL-E 2里输入形容文字,就能生成各种图像。

字体大小:

ChatGPT最近在全球掀起“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科技公司纷纷砸大钱争当领头羊。生成式AI能理解人类的自然语言,且单凭文字就可创作出各类内容,善用,它可以成为人类的好帮手。但受访科技专才坦承,目前还很难预测这项技术的未来发展,应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相信许多人应该已经听过ChatGPT的大名。由微软投资的美国科技公司OpenAI研发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期在全球掀起热潮。只要输入问题,ChatGPT会立即以自然流畅和简洁的话语回答,而且答案看似头头是道,迅速成为科技界当红炸子鸡。

ChatGPT是一种“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这项技术大火以后,全球各大科技公司都争相加入这场AI大战,微软、谷歌、百度等最近纷纷宣布会利用生成式AI推出新产品和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