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忠 组屋里的腕表收藏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陈汉忠是亚洲最大的欧米茄腕表藏家之一,收藏名表超过600枚,当中400枚为欧米茄腕表。与一般藏家不同,陈汉忠住组屋,不拥车,对腕表的认识已达专家级别,不少国际品牌也得向他讨教,甚至借用他的藏表策展。

即将退役的全职军人陈汉忠(George Tan,50岁),单在2022年就购买超过100枚腕表,加上过去30年的收藏,已超过600枚,当中超过400枚是欧米茄(Omega)腕表。

他是本地最大的欧米茄藏家,原以为他也是亚洲第一,后来才知不及一名泰国藏家。陈汉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那是一名泰国的富商,他的欧米茄应该有我的双倍,在欧美应该也有一些实力很雄厚但低调的藏家。我不是为了这个名堂藏表,我藏表是因为真的喜欢。对一些人来说,腕表只是报时的机器,对我而言,腕表是时间的艺术表达,尤其是机械腕表,制表过程需要精细的工艺技术流程,每一枚腕表有不同的故事和感情,很难只收藏一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