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什么疾病找麻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手属于肢体末端部位,容易出现缺血情况,引起手部麻木症状。(iStock图片)
手属于肢体末端部位,容易出现缺血情况,引起手部麻木症状。(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手麻是一种普遍的生理反应,一般人都不以为意。尤其是中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一早醒来,双手发麻更属常见。然而如果长时间手部无缘无故发麻,即使变换姿势也不见改善,就应该求医诊治。病理性手指发麻,预示的疾病包括风湿病、营养障碍、代谢与内分泌障碍、神经损伤、高血压、中风等,以及关节劳损性疾病如腕管综合征。

一早醒来,有些人双手发麻,尤其是中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更属常见。

手属于肢体末端部位,容易出现缺血情况,引起手部麻木症状。睡姿不对,手部长时间受压迫,容易发麻,属于正常生理性的手麻情况。如果手部长时间无缘无故发麻,应该警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