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艺文之旅 续写香港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首个世界级博物馆M+建筑独特,外墙设有多用途 LED 显示屏幕。
香港首个世界级博物馆M+建筑独特,外墙设有多用途 LED 显示屏幕。

字体大小:

香港放宽防疫管控措施后,作者展开了一趟艺文之旅。M+博物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Arte M沉浸式数码艺术展馆近年开幕,百年红砖屋化身为现代艺术空间,1960年代的纱厂成为纺织文化艺术中心……从艺术的角度打开香港,重新发现这个国际都会的魅力。

众所周知香港沉静了几年,因为抗议活动和疫情期间严格的防疫措施,我没有去香港旅行已经快四年了。这期间香港陆续有新的文化景点开放,重新检视历史留下的文化脉络,并以不同的方式激活城市,吸引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前往。

虽然艺术品不能治疗冠病,但好的作品不但带给人正能量,还能为视觉和心灵带来双重享受。香港本是一座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处处富有艺术气息,从艺术的角度重新打造香港,整座城市焕发新的光芒。所以,当香港政府终于宣布放宽防疫管控措施,我雀跃不已,满怀对香港艺术的期待和渴望,兴奋地安排了一趟文化之旅,不仅是观光旅行,也是身体力行地支持香港艺术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