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湛 超越黑白的艺术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克湛:在画画的道路上,我遇到很多贵人,得到很多馈赠,对我来说,艺术就是要大家分享的。
陈克湛:在画画的道路上,我遇到很多贵人,得到很多馈赠,对我来说,艺术就是要大家分享的。

字体大小:

衣柜里总是黑白分明的陈克湛有着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出生在传统大家族的他,从小血液里便流淌着文化因子,在个人追求艺术的过程中经历过许多奇遇。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分享经营天猛公路黑白屋艺术空间及天猛公艺术基金会的理念,希望借此创造涟漪效应,助力艺术传播。

上个世纪60年代的新加坡河岸,与现在的景象完全不同。大大小小的船只,停满了新加坡河口,栈房、店铺、碾米厂、锯木厂、船厂等各类商号,纷纷在河畔矗立,其中包括富甲南洋的陈慈黉家族创立的陈元利行。

当年一个穿白色正装的男孩——陈克湛,常来陈元利行米铺消磨时间。他是陈元利行的小少爷,高祖父陈慈宗是陈慈黉的堂兄,乃陈元利行的第一代掌权人。陈克湛来米铺,并非对河口码头或热闹的商行感兴趣,而是喜欢老店门上挂的牌匾与店里的书画,欣赏上面的文字、书法和雕刻工艺。南洋的侨商,远离故土做生意,也不忘带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