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锅 滚出万般滋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今火锅煮法多样化,单是汤底就有十多种(餐馆提供照片)
如今火锅煮法多样化,单是汤底就有十多种(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从汤底变化,就可看出这些年来火锅在本地有多火!猪骨汤与酸辣汤是许多人对火锅的最初印象,如今单是汤底就有十多种,肉类、骨头、海鲜到蔬果菌类都可熬成汤,荤素浓淡相宜。此外,还发展出汤底料,即在汤里加入食材,增香提鲜,滚成一锅沁人心脾的汤品。

集百味于一锅,火锅是本地当下的人气美食,新鲜食材是精髓,美味汤底是灵魂。以往,火锅汤底选择不多,一般只有猪骨汤和酸辣汤(就是泰式冬炎汤),如今火锅汤底变化无穷,从酸菜鱼汤、沙爹汤、人参鸡汤、南洋咖喱、皮蛋香菜汤到猪肚鸡汤等,让食客尝尽火锅多变的创意与新意。此外,火锅汤底也越来越有料,从早期的无料汤底,演变成今日的有料无料并存的多元选择,出现更多与其他食材的组合,从大虾、鱼片、皮蛋到猪肚,单是汤底料就很丰富。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火锅,散发着一股向心力,将人们吸引过来,聚集在它周围。

推出南洋风味汤底随着火锅越来越受食客欢迎,火锅汤底目前已发展出十多种口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