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面前 MZ世代宁缺毋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世代对生活的方向有更多选择,每个选择也不尽然要环环相扣,人们可以更大程度地以自身为考量,并为之负责。(iStock图片)
新世代对生活的方向有更多选择,每个选择也不尽然要环环相扣,人们可以更大程度地以自身为考量,并为之负责。(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作为1981年到2010年间出生的MZ世代,一些人对婚姻兴致缺缺,因为他们从独自活动中获得快乐和满足,又未能从别人身上习得婚姻的优点。然而,有些人认为恋爱可以为生活增值,积极交友。记者通过问卷调查,一探MZ世代的婚恋观念,专家也给出建议。

“要分开装,还是一起?”“今天是无塑料袋日,分开的话每个塑料袋5角。”《志明与春娇》便利店里的场景,结束于两人共用一个塑料袋,那也是现代人婚恋观的折射。来到MZ世代,他们的观点又有不同。

概念源自韩国的MZ世代,是千禧世代(Millennials)和Z世代的合成词,泛指1981年到2010年间出生的群体。有分析称,MZ世代比“学长姐”更不热衷追求稳定,看重及时行乐;更加独来独往,厌倦强硬或紧密的人际关系,被抢先结账会不自在地还钱给对方,还有“无mean(意义)世代”之称。

作为MZ世代的一分子,罗爽(29岁,广告制作人)向往单身,不考虑结婚。生活责任以外的个人空间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独自看剧、阅读或看电影,就能感到满足和快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