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发活力 反转陈漫狮城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美女摄影师陈漫不久前首次踏足新加坡,不仅改变了原来听说的狮城无聊无趣的印象,看到城市里“满地跑”的鸡只更感惊讶,觉得狮城充满生机。来新期间,她拍摄了奥斯卡影后杨紫琼,她最欣赏的是杨紫琼的宽厚自由,最佩服她的高效、自信与从容。

陈漫在国际时尚界是知名摄影师,拍过无数名人明星。不久前她首次到新加坡,逗留了好几个星期,期间在本地为中国杂志《时尚芭莎》拍摄刚获得奥斯卡影后奖的杨紫琼(注:拍摄时奥斯卡颁奖礼尚未举行)。

拍出杨紫琼的沉静与力量陈漫为杨紫琼构思的拍摄主题,灵感源于功夫巨星李小龙1971年在一个访谈节目中提及的“Be like Water”哲理。陈漫认为,瀑布充满力量,但她让杨紫琼在画面中呈现出安静的感觉,表达一种既有力量又沉静的女性力量。她说女人像水,作为功夫女星,杨紫琼通过表演艺术打开世界大门,像瀑布般有种力量的存在,因此这次为她设计一个瀑布的拍摄场景。“瀑布充满力量,但我在画面中呈现安静的感觉,借此表达经过岁月和内心的淬炼,一种既有力量又沉静的女性特质。”

陈漫说她最欣赏杨紫琼的是,拍摄期间深深感受到这位演员宽厚自由的灵魂。“要她穿什么服装做什么造型都可以,不必回试衣间就可以当场换造型或脱袜子。60岁展现出来的是高效、自信,以及从容,非常佩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