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意秀场讲动人故事 本地文创市集疫后回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坐落在甘榜格南一带的Curbside Crafters,希望在这片散发人文气息的土地上,营造文创孵化室。(受访者提供)
坐落在甘榜格南一带的Curbside Crafters,希望在这片散发人文气息的土地上,营造文创孵化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文创市集像一座城市的色卡,取一小块就让人碰触到城市的色调与质地。走过疫情,本地市集遍地开花,几乎每周都能在岛上发现其踪迹。看文创市集推手如何为创意和热忱搭建伸展台,听创作者将作品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走过疫情,本地市集遍地开花,形态各异。从规模庞大的ArtBox,到手作、绿色可持续主题或二手市集,几乎每周都能在岛上不同处发现市集的踪迹。一些文创市集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为创作者提供创意伸展台,也让有趣的灵魂相聚于此,感受悠闲慢生活。

自2019年推动“新生活”、“呷欢喜”和“呼锐”等文创市集的吴官霖说,策划的初衷就是希望在本地营造像台湾一样纯熟的文创景观。

他忆述,举办首场新生活文创市集时,“文创”在本地还是很新的概念,报名参展的商品参差芜杂,不得不进行一轮筛选,才选出35个较具原创性的本地单位参展。此外,他也引进十来个台湾品牌跨洋参展,包括小日子和广富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