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咖啡馆牛车水踢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讲究品质、烘焙与冲泡法,以及喝咖啡氛围的摩登咖啡馆,进驻庶民文化底蕴深厚的牛车水,浓香醇厚的西式咖啡,冲击老社区的味蕾,唤醒沉沉暮气,吸引来自四方八面的活力。

最近流行到牛车水泡咖啡馆。牛车水一带冒出不少个性咖啡馆与雪糕店,这些潮店跟那里的传统老店形成有趣对比,新旧并列为一道崭新风景。比如,克罗斯街上段(Upper Cross Street)的The Community Coffee;登婆街(Temple Street)的Plus Coffee Joint;宝塔街(Pagoda Street)的afterwords;硕莪街(Sago Street)的雪糕店“日日茶”。有的主打精品咖啡,并设有烘焙室烘焙单品咖啡豆;有的以提供特别食物出位,如年糕格子松饼、雪糕配白糖糕等。这股咖啡馆浪潮,带动了牛车水一带的精品咖啡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前去尝鲜打卡,让牛车水“年轻”起来,充满朝气。

主打精品咖啡 自家烘焙豆子这一轮的咖啡馆浪潮,有不少是主打精品咖啡,讲究选用单品咖啡豆,并设有烘焙室烘焙豆子。

位于克罗斯街上段的咖啡馆The Community Coffee,跟老字号钊记面家仅隔几家店。咖啡馆的一大亮点是烘焙室,除了用来烘焙自家的咖啡豆,也出租给其他咖啡馆业者,食客可以边喝咖啡,边观赏咖啡豆烘焙的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