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母爱传递家乡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厨房里有各种食物的味道,都以“妈妈的味道”打底。母亲为家人挥汗下厨,端出香味与温暖。在移民社会的新加坡,许多家常菜飘洋过海,时光荏苒,仍代代相传。客家丰顺、福建金门和广东台山的三道特色菜,端出三家人的亲情与乡情,儿孙从五味里尝到母亲与祖辈的心意,家乡味也得以传承。

丰顺肉卷受潮州影响客家料理很有特色,最为我们所熟悉的有酿豆腐、擂茶、算盘子、盐鸡和梅菜扣肉等,时有听闻来自河婆、大埔、永定和惠州等地客家人谈客家菜。第一次接触到祖籍丰顺的陈奕妏,听她谈到家乡菜时,感到陌生又好奇。

陈奕妏(38岁)本身就很带丰顺人的特色。她跟父亲说客家话,跟母亲说潮州话,跟先生说广东话,餐桌上轻松切换三种方言,就像一场精彩的表演。

这得从丰顺县的地理位置说起。它在中国广东省东部,东接潮州市,南邻揭阳市。所以陈奕妏从小就会说两种方言,丰顺当地的料理也受潮州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