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料美酒流浪猫 即兴创作疗愈自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给你一支画笔,一块黏土,让你任由想象飞跃,驱散心中的烦恼,纾解生活的压力。这就是即兴创作的疗愈力量。如果再小酌一杯美酒,被可爱的猫咪包围,心情应该可以大大放松吧!近年兴起的即兴艺术,与艺术治疗异曲同工,参加者在一个低压力和高创造力的环境中,透过绘画、陶艺等,不受约束地创作,达到疗愈的效果。

很多人的内心里,都住着一个毕加索。

艺术创作对心理创伤具治愈作用,是对心灵较深层的探索与治疗。艺术治疗是一个迅速发展的领域,新的治疗形式和技术不断推陈出新。这几年兴起的即兴艺术(art jamming),在岛国绽放艺术光彩。它与艺术治疗有异曲同工之妙,即兴艺术结合绘画、陶艺,配合红酒、宠物猫、紫外线灯等,让艺术更随性随兴,与朋友、家人和爱人共赴舒适、有趣和具疗愈性的艺术之约。

即兴,事先毫无准备,仅就当时的感受创作。即兴艺术纯粹为休闲,而非学术。在这里,你不会感受到必须以某种方式绘画的压力,可倾情发挥自我创造力,释放内心的赤子情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