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老滋味飘香到狮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七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及附近的老字号和知名美食,经由食家精挑细选,即将在6月登陆狮城。记者先飞到吉隆坡“探吃”,品尝其中六家的原汁原味,有些是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隐藏版好料。6月学校假期若到吉隆坡的读者,不妨也到当地先吃为快。

冠记云吞面吉隆坡茨厂街卧虎藏龙,冠记云吞面“躲”在一个面煎粿档口后面,稍不留意就可能错过,但它似乎没有机会冷清片刻。第三代李景辉(40岁)告诉《联合早报》,祖父李冠芳在1940年代开始卖广式粥品和油条,后来才改卖云吞面。

李冠芳的四个儿子继承父业,如今传到第三代。李景辉希望到新加坡开业,为家族生意打开新格局,走向专业和企业化,为后代铺路。

自家工厂生产的全蛋面条是一大特色,少了碱水味,比一般幼面粗圆、有弹性;拌上油亮亮、黑碌碌的酱料,满嘴浓郁芳香。云吞面和叉烧面最受欢迎,老一辈也爱点鸡脚面,一份9.50令吉(约2.90新元,1令吉等于约0.30新元,下同)。有叉烧、云吞、鸡脚和香菇的什锦面,则是一份13令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