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追巴士到开巴士 发烧友的疯狂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名因巴士结缘的年轻人,都曾因为迷恋巴士,被旁人投以异样眼光。所幸,他们在“Singapore Bus Enthusiasts”找到知音,开展一起“追”巴士的日子。除了到巴士废弃场“淘宝”,收集跟巴士相关的物件,他们也相约到外地搭巴士,在即将被拆除的临时巴士转换站过夜,乘搭最后一趟巴士。三人还一圆小时候的梦想,当起巴士车长,陶醉在巴士的引擎声中。

巴士对一般人来说,只是一种普通的公共交通工具,但在巴士迷眼中,巴士内外每一个细节都令他们着迷。从车身的设计、乘客座椅、车长驾驶座到注册号码,甚至是引擎所发出的声音,都是他们会细心观察的细节。对他们来说,最美的风景,就在搭巴士的路上。

配合地铁系统开通35周年,新捷运和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成立50周年,今年的新加坡文化遗产节以公共交通和体育建设为主题,带领公众了解巴士、地铁、著名历史路线和体育馆等的历史发展。


相约外地追巴士巴士迷郑伟宏(24岁)在文化遗产节上,展示自己多年来珍藏的巴士收藏品。他自小对巴士情有独钟,巴士庞大的体形,还有行驶时发出的引擎声,都深深吸引着他。小时候的他,也喜欢画巴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