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为职场赋能 受AI支配或你支配AI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职场正迎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iStock图)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职场正迎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iStock图)

字体大小: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职场迎来翻天覆地的变革。不少职场人对这一变革抱有矛盾情绪。职场中受AI冲击最大的群体有哪些?雇主和员工如何应对被AI重新分配的工作?一些调查和研究发现的结果可能出人意料。受访专家不约而同提出,企业应“以人为本”,用AI来增强员工能力。

第一次看到陈永和的画作时,简直难以相信这些作品是由一个从未接受过专业绘画训练的前企业高管所创造。然而,陈永和并非挥舞画笔,而只是输入文字,在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帮助下,创造出一幅幅独特的画作。通过AI绘画,他打破了艺术常规,展示了人类创造力与科技融合的全新可能。


陈永和曾担任雷蛇(Razer)全球营销副总裁,联想(Lenovo)亚太区销售总监。2022年12月,联想关闭了旗下电玩笔记本拯救者(Lenovo Legion)的亚太销售部门,令他失业,却也让他有更多时间钻研AI绘画技术。

他受访时说:“其实我从小就喜欢画画。生成式AI技术推出后,我想尝试用AI创作出自己无法完成的作品。AI绘画真的让我大开眼界,绘画速度非常快,能够创造出有丰富细节的图像,而且还能融入不同画家的风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