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辣辣 泰美味

本地泰国餐馆的外卖菜单,为喜爱泰国料理的国人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
本地泰国餐馆的外卖菜单,为喜爱泰国料理的国人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

字体大小:

一点即送2.0

美味道地的泰国料理十分开胃,酸、辣、甜三味齐下或两两搭配,口味上就万千变化。本地泰国餐馆的外卖菜单,包含各种泰式料理,从家常菜、街边小吃、米饭到面食,为喜爱泰国料理的国人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联合早报》美食记者本期介绍泰国餐,点评打包回家或宅送上门后的色香味。一餐两人份的预算不超过50元。

Real Thai

订餐平台:WhatsApp至82805088、Deliveroo、foodpanda、GrabFood

美味指数:★★★★

泰国餐馆Real Thai可供两人享用的泰国经典套餐。(叶晓虹摄)

在面簿上意外发现主打正宗泰式料理的Real Thai餐馆。尝试通过WhatsApp点餐,餐馆回复快,还传来电子菜单。点了可供两人享用的泰国经典套餐($32),包括:鲜虾冬炎汤、泰国南部炸鸡、泰式煎蛋,两份米饭,两瓶泰式奶茶及一份泰式芒果糯米饭。

撒上炸葱的泰国南部炸鸡,外脆内软,鲜嫩多汁,充分散发泰式炸鸡的独特味道。店家附上两款辣酱搭配炸鸡,一甜一辣,十分好味。泰式煎蛋很家常,鲜虾冬炎汤的味道集合酸辣甜咸,搭配白饭恰到好处。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经典甜品。香甜的芒果搭配Q弹的糯米饭,拌上椰浆,甜中带咸,撒上脆绿豆仁,清新爽口,让味蕾和心情翩翩起舞。泰式奶茶甜度适中,奶味不过重。餐馆服务周到,泰式奶茶虽是瓶装,仍贴心送上两杯冰块,让炎热的午后多了一丝凉意。

餐馆位于樟城坊(Changi City Point),除了套餐,也提供单点菜式,价格大众化。订餐满$30提供免费送餐,这点对消费者来说,绝对加分!

Pope Jai Thai

订餐电话:WhatsApp至96424539

美味指数:★★★

泰国料理的代表菜不少,这次试吃泰式炒粿条、罗勒炒鸡肉饭和青咖喱鸡,都是一般大众熟悉的泰式风味。

Pope Jai Thai是社会企业,售卖各类泰国菜,可单点,也有套餐促销。(黄亿敏摄)

泰式炒粿条可谓国民菜肴之一,在当地餐馆小吃店的菜单上一定找得到,口味集合酸甜咸,加上海鲜、豆干、花生碎等配料。该餐馆的版本带有镬气,味道也不俗,可惜配料比较少。现推出几款套餐,泰式炒粿条是其一,可选鸡肉或蔬菜口味,配泰式奶茶,售价$8.80。

另一道罗勒炒鸡肉饭也有套餐选择,洋葱、辣椒、鱼露等调味配料,赋予肉粒香辣滋味,加上一个荷包蛋,热腾腾吃,饱足一餐。

青咖喱鸡($9)搭配白饭,总让人大快朵颐,试吃的味道中规中矩,但咖喱酱汁分量足。

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是社会企业,九成员工属弱势群体,包括有身体残疾、精神问题、智力障碍、边缘少年等等。

订餐需至少$20,送餐费$8。送餐速度相当快,服务也不错,其中一份食物卖完了无法接单,服务员打电话来解释,安排另选菜肴。餐后还接到餐馆的短信询问用餐体验。

Bah Sok Thai Noodle

订餐平台:foodpanda(两公里内)、91899929(手机)

美味指数:★★★★

Bah Sok Thai Noodle的汤面和小吃,融入老板住在泰北小镇祖母的秘方。(陈爱薇摄)

在本地居住超过16年的化妆师Apichai,5月中在惹兰勿刹的ARC 380商业大厦开设这家泰国小食店。料理有熟悉的泰国风味,却又有些不同,原来融入了Apichai住在泰北小镇祖母的家传食谱。

招牌面汤($6.50)有肉碎、花生、蒜粒、豆芽和鸡蛋,清甜汤底有一圈白萝卜和两个肉丸。喜欢它将汤底放盒,面条装袋的处理,和一般做法相反;汤底加热后再倒入面条,面条就不会糊掉。也可选择粿汁或米粉等。

小食以肉碎为主,但做法和味道各有千秋。例如纯肉碎和肉碎蛋加了新鲜柠檬汁,微酸又清新,但前者较辣,两者皆$6.50。泰式小金杯(五个$3.50)以猪肉碎和三色豆取代沙葛,还有炸云吞和特制肉丸。

也喜欢加入燕菜碎的柠檬汁($2.50),有燕窝水的味道。泰式奶茶($2)当然不能错过。亦可通过餐馆面簿或IG订餐。

Time for Thai

订餐平台:www.timeforthai.com.sg

美味指数:★★★

Time for Thai有黄梨炒饭和芒果沙拉等多种泰式食物。(黄靖晶摄)

每次吃泰国餐,首先会想点黄梨炒饭,这家餐馆的黄梨炒饭($7.40)蛮讨好的,不会过于油腻,喜欢米饭带有黄姜粉的香味,搭配黄梨块、肉松、葡萄干、鸡肉和腰果等配料,咸中带点甜,口感丰富。

相比下,另一道主食青咖喱炒饭($7.40)显得比较逊色。青咖喱味道没有想象中浓郁,加上炒饭的配料只有鸡肉和长豆,整体味道较为单薄。

如果爱吃很辣的话,可以考虑点参峇臭豆($7.40),当中的肉末、大葱等,加上火辣的参峇酱调味,让臭豆的“火力”十足,属于重口味的下饭菜。

芒果沙拉是泰国餐的经典开胃菜之一,该餐馆的芒果沙拉($6.40)相当爽口。酸酸甜甜的芒果丝、大葱丝和花生,看似简单的一道沙拉,味道鲜明可口,尤其适合在炎热下午吃,有助醒胃。

甜椰浆木薯($4.40)则令人大失所望。木薯像是浸过糖水般,甜度超乎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完全吃不到木薯本身的味道,好可惜。

餐馆的外送服务须至少点餐满$30,外加送餐费用$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