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料理外卖 在家悠享饮茶时光

美食记者本期介绍港式美食,点评打包回家或宅送上门后的色香味。
美食记者本期介绍港式美食,点评打包回家或宅送上门后的色香味。

字体大小:

奶茶配上蛋挞、菠萝包,是港式下午茶不可或缺的部分。国人到香港少不了到茶餐厅饮茶,与好友把茶言欢,品尝一盅两件是旅游乐事。另外,港式烧腊、点心小吃、糖水甜汤等也令人回味。《联合早报》美食记者本期介绍港式美食,点评打包回家或宅送上门后的色香味。一餐两人份的预算不超过50元。

一点即送2.0

九龙香港点心

订餐平台:take.app/a/kowloonhkdimsum、WhatsApp至93878612/84983161、foodpanda

地址:151 Ang Mo Kio Ave 5 #01-3030 S560151

美味指数:★★★★★

将九龙香港点心经济实惠的港式点心打包回家,开启饮茶时光。(叶晓虹摄)

到宏茂桥邻里咖啡店的九龙香港点心,打包港式点心回家享用。

港式点心一般分为酥点和蒸点。先说即叫即蒸的蒸点,鲜虾烧卖($3.20)结合鲜虾与猪肉碎,肉嫩鲜香。港式叉烧包($1.80)十分好味,叉烧馅料肥瘦参半,微咸中透出浓浓的叉烧甘甜。

对水晶虾饺的期待值很高。水晶虾饺($3.80)蒸熟之后呈半透明状,虾饺皮薄而软,馅料隐约可见。有点可惜的是,打包回家后,发现其中一个虾饺的皮与馅料已稍为散开。

特别推荐软烂入味的酱汁蒸鸡爪($3.20),软糯的鸡爪伴着甜辣酱汁,十分开胃。鲜虾肠粉($3.80)也是港式经典,滑嫩粉皮包裹着虾仁,浇上特制酱汁享用,即便是外带到家,也不会干硬。

好的酥点油而不腻,酥炸芋角($4.80)外皮酥脆,芋香浓郁。芒果虾筒($4)有创意之余,味道也不错,但吃起来稍嫌油腻。外层酥松脆香的蜜汁叉烧酥($4.80),内里裹着叉烧馅,油润鲜香。

不能堂食,换个环境在家悠闲饮茶,蒸笼点心、香脆酥食配上一壶好茶,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Victor's Kitchen

订餐网址:victorskitchen.oddle.me/en_SG

美味指数:★★★★

由香港师傅主理的Victor's Kitchen,外卖也保持上乘水准。(陈爱薇摄)

餐馆的两家门店都是座位窄窄,桌子共享,很有在香港挤茶餐厅的感觉,食物也洋溢着浓浓的香江风味。

不想吃太油腻的食物,所以订了新推出的蛋挞,四种口味$11.80,包括D24榴梿、抹茶、蛋白和原味。精致可爱的盒子很讨喜,蛋挞顺滑且不太甜。经典菠萝油(两个$5.80)烤一烤,自己加块牛油,表面的脆皮和面包本身都香而不腻。奶黄流沙包(三个$5.30)保持水准。

粥品($5.30)顺滑但不会太稀,也不会过咸。皮蛋鱼片粥有大块大块的皮蛋,吃了很过瘾,鱼肉带有鲜味。肠粉($5.30起)即使放了一段时间,粉皮不会硬邦邦,只是酱汁有点咸,不可倒太多。杨枝甘露($6)也得赞一下,每一汤匙都是满满的芒果和柚子。

喜欢点心的话,可试试超级虾饺皇、XO酱干贝腊味蒸萝卜糕和干贝蛋黄腊味珍珠糯米鸡等招牌菜。10公里内递送费$5(消费至少$40),10公里外$8(至少$50)。

厨皇香港贵妃鸡

订餐平台:GrabFood、Webuy

美味指数:★★★★★

厨皇香港贵妃鸡的招牌粤式菜肴贵妃鸡、玫瑰豉油鸡和蜜汁叉烧。(黄亿敏摄)

无鸡不成宴,粤菜里有不少经典鸡肉菜肴。位于珍珠大厦的这间餐室,今年初开业,餐馆主打粤式菜肴有贵妃鸡、玫瑰豉油鸡等。

主厨伍海峰经验丰富,他曾参与2014年环球厨神国际挑战赛,以46秒钟神速刀法将整条鱼起骨切花,拿下“环球刀神”荣衔。

试吃的鸳鸯鸡($32),即半只贵妃鸡和半只玫瑰豉油鸡,一次过品尝两种特色菜。

取名贵妃鸡,但其实如我们熟悉的白切鸡,据知该餐馆的做法是在浸放鸡只的汤汁里加入干贝、海味等,注入多一分鲜美。吃时可搭配姜葱蘸酱或辣椒酱,有助提升美味。论味道,个人比较偏好玫瑰豉油鸡。玫瑰露酒提升了鸡肉香气,入口豉油味浓,肉质也软嫩。

虽说肥痩相间的叉烧口感较佳,但这次试吃的蜜汁叉烧($8)过于肥腻,并非个人所好。不过其味道值得一提,送进嘴里先是香甜,后是肉内散发的烤香气息,味道有层次。

餐馆其他菜肴包括:皮蛋瘦肉粥、鸡腿饭面、酸菜鱼、虾枣、脆皮黑金豆腐等。也有单人套餐可选,如贵妃鸡、卤水豆卜、时蔬和鸡汤,售价$6。

So Good茶餐厅

订餐网站:sogoodcharchantang.oddle.me/en_SG

美味指数:★★★★★

So Good茶餐厅的叉烧、烧肉、萝卜糕和莲蓉碱水粽。(黄靖晶摄)

之前吃过So Good Bakery的蛋挞、叉烧酥、菠萝包和奶茶,美味之余,也跟在香港吃过的口味相当接近,让人留下好印象。

这次点了So Good 茶餐厅的烧腊、萝卜糕和粽子,却令人失望。

从明炉烧腊系列,选了叉烧($13.50)和烧肉($13.50),叉烧的价格和味道不成正比。单是叉烧卖相就不讨喜,没有理想的油亮深褐色,黯淡无光。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味道会弥补卖相的缺憾,但味道更是不对,吃不到好叉烧应具备的烧烤香味。

相比下,烧肉显得比较“正常”,烧肉皮仍保有一点脆度,不过肥油部分太多,味道也调得咸了一点,才吃几块就开始感觉腻了。

点心方面,莲蓉碱水粽($4.60)和香煎萝卜糕($3.90)的味道一般,好在碱水粽的莲蓉不会过于甜腻。

在外送平台点餐,须至少点餐$35,另加外送费$12.8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