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摊主外传手艺 新生代延续50年古早味

字体大小:

美食记者穿街走巷,推荐隐藏版平民美食,价格实在,味道好。

牛车水大厦熟食中心里的老摊位众多,传荣炒虾面是当中的“新面孔”,开业至今约两个月。

炒虾面镬香四溢,摊主将黄面和粗米粉以猪骨、虾头熬制的香浓高汤焖煮,让面条充分吸收汤汁,配上鲜虾、苏东、五花肉等,最后缀以香脆猪油渣,锦上添花。上桌时佐以峇拉煎辣椒酱,挤上酸柑汁,清新提味。

摊主许国钦(56岁)和于涛(41岁)原本在酒店业的客房内务部工作,为追寻梦想,两人联手创业当起小贩。

许国钦透露,年少时曾在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学习烹饪西餐,毕业后在酒店的客房内务部辗转工作近30年,直到去年底才决定离开服务了21年的酒店,实现一直搁置在自己心中的梦想,从事餐饮业。

在机缘巧合下,两人通过友人介绍,认识了以前在如切一带Alibabar咖啡店,拥有逾50年历史,以炒面线和福建炒虾面闻名的荣发老摊主。

许国钦说:“摊主Uncle Pang年纪大了,加上脚痛不能久站,夫妇俩去年结束摊位生意,过着退休生活。不过得知我们想开摊售卖小贩美食后,决定倾囊相授,好让其父亲的古早味与手艺传承下去。”

询及是否付费买秘方时,两人笑说:“我们和Uncle Pang的合作非商业性,倒是补贴了些车马费求他们赐教,有人愿意传承手艺他们也很开心。老摊主经常跟其老顾客说自己是第二代,还介绍我们是第三代。”

为延续50年的古早味,两人坚持不改食谱与调味,每天新鲜现炒猪油渣,希望让食客尝到原汁原味。

除了炒虾面,摊位也售卖干炒面线和滑蛋河粉,每盘$5(普通)或$8(大)。干炒面线镬气十足,蒜香浓郁,面线经过翻炒,仍保持嚼劲和滑溜的口感,可尝到油香味,却不油腻。滑蛋河粉芡汁浓郁,炒成浅褐色的河粉在蛋浆里探出头来,口感清爽温润。

许国钦和于涛在酒店共事18年,默契十足,许国钦负责点餐,中餐厨师出身的于涛则负责掌勺。“我们的食物都是真材实料,高汤也是每天新鲜熬煮,并非采用现成方便包。”老摊主将厨艺教会两人后,称赞于涛天分好,很快即学上手,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地址:335 Smith St #02-035 S050335

电话:882869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