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食材特点 用创意为粤菜点睛

新加坡瑞吉酒店中餐馆宴庭的崭新菜单。
新加坡瑞吉酒店中餐馆宴庭的崭新菜单。

字体大小:

宴庭新上任的中餐行政总厨陈永光,打造崭新菜单,展现粤菜的丰富多彩,凸显新鲜食材本身的好味道。

新加坡瑞吉酒店中餐馆宴庭(Yan Ting)迎来新上任的中餐行政总厨陈永光,为餐馆打造崭新菜单,展现粤菜多样化的精彩。

陈永光师傅希望呈现新鲜食材本身的好味道,像三款开胃菜皆凸显了个别食材的特点。从冰镇鲍鱼吃起,没有太复杂的配料,鲍鱼吃起来弹牙爽口,以海藻伴着吃更加清爽,越嚼越香。接着是日式昆布汁煎带子,陈师傅发现很多食客都喜欢吃日本餐,因此特地加入日式料理的元素,借由昆布汁带出带子的鲜甜,别有一番和风滋味。葱油沙姜水晶鸡则充满葱油沙姜的香气,为鸡肉增添独特油香味。

京汤桃胶燕窝(每人$118++)最令人回味,它结合了燕窝和桃胶的双重滋补元素,两者浓郁顺滑的丰富口感,相辅相成。通过如此美味的方式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让人感觉吃了后容光焕发。陈师傅在小细节方面也很用心,例如京汤桃胶燕窝配有一支细细长长的炸春卷,里面的馅料有青葱和炒过的火腿,酥脆咸香,蘸着香浓的京汤桃胶燕窝吃,又变化出不同层次的奢华口感。

滋补养颜的京汤桃胶燕窝。

品尝无锡排骨(每人$28++)时,仿佛跟着味蕾到无锡“一游”。无锡排骨是江苏省无锡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也是游客到当地必尝的代表佳肴。无锡排骨是一道相当费工的火候菜,陈永光师傅以中国花雕酒烹煮,再用红曲染上自然的红色,烹制出无锡排骨油而不腻,酥软香甜,咸甜调和,肉美汁鲜的特点。爱吃牛肉的话,可选择蒜片炒美国牛肉粒($48++)。

宴庭的新菜肴包括蒜片炒美国牛肉粒。

一般在中餐馆较少会吃到意大利面,陈师傅通过一道樱花虾天使面发挥创意,中西合璧碰撞出新火花。他用虾壳熬的汤烹煮天使面,“因为天使面比较纤细,更加容易吸收汤汁的味道,口感也较为讨好。我用日本樱花虾搭配,一方面是它味道丰富,另一方面颜色也美观,可以增添面条的风味。”

如果是胡椒螃蟹的粉丝,就不要错过黑白胡椒粉丝中虾煲($48++)。这道料理的灵感源自国人爱吃的胡椒螃蟹,同样善用胡椒来提升海鲜的香味,有异曲同工之妙。黑白胡椒粉丝中虾煲的冬粉特别用虾汤煮过,让顺滑的冬粉吸附满满虾的鲜甜,加上黑白胡椒的微辣口感,整道料理富有镬气香。

黑白胡椒粉丝中虾煲富有镬气香。

享用了丰盛的主食后,推荐点一碗冰凉清爽的甜品——椰皇北海道奶冻($16)。醇厚香滑的奶香与椰香完美融合,属于炎热夏天的解暑圣品。

冰凉清爽的椰皇北海道奶冻。

地址:29 Tanglin Rd

The St. Regis Singapore

Level 1U S247911

电话:65066887

(餐馆提供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