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味蕾之旅

近日除了有全新概念的以色列餐馆入驻,本地也有法式餐馆推出新菜单。
近日除了有全新概念的以色列餐馆入驻,本地也有法式餐馆推出新菜单。

字体大小:

以色列名厨在新加坡开设亚洲首店,主打地中海风味,并从特拉维夫进口食材。法国名厨更新现代法式餐馆菜单,为食客呈现多道自己热爱的私房菜。本地食客不出国,也能尝到异国佳肴。

疫情止住人们出国的脚步,却止不住国人品尝异国料理的欲望。近日除了有全新概念的以色列餐馆入驻,本地也有法式餐馆推出新菜单,让食客来一场味蕾的世界旅行。

North Miznon
从特拉维夫进口食材

由以色列名厨艾亚·沙尼(Eyal Shani)新开的餐馆North Miznon,为食客呈献现代以色列餐饮体验。餐馆原店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在维也纳和纽约设有分店,如今在新加坡开设亚洲首店。

以色列美食主打地中海风味,强调净食概念,菜式中大量运用特拉维夫进口至本地的时令食材与蔬果,烹调手法也受法菜和意大利菜的启发,色彩丰富,味道鲜美。

沙尼对番茄情有独钟,菜单中有不少番茄菜式。以希腊特级初榨橄榄油和盐花调味的原种番茄片,将番茄果香与盐香融合在一起,是清爽的开胃菜。

Burning Yellow Potato($21)先将马铃薯烤熟,中间塞满酸奶油和集合洋葱、番茄、黄瓜、欧芹的碎切沙拉,简单食材便足够勾勒出它的美味。番茄意面($29)选用来自以色列的Maggie番茄手榨,搭配蒜头制成意大利面酱,口味滑顺。

Burning Yellow Potato烤马铃薯配以色列沙拉。(餐馆提供照片)

Sirloin Roast Beef Carpaccio肉质细腻鲜嫩,将生牛肉片($47)铺放在一块大石头上,造型澎湃。石斑鱼与地中海蔬菜(每100克$15)选用西班牙新鲜石斑,搭配特级初榨橄榄油和番茄、洋葱、茴香、百里香及鼠尾草,淋上白酒清烤而成,外焦里嫩,肉质鲜美。

Sirloin Roast Beef Carpaccio肉质细腻鲜嫩。(餐馆提供照片)

食客用餐的同时,还可无限享用餐馆招牌佛卡夏面包,蘸着以色列绿色辣酱“Zhug”,一吃就停不下来。

地址:110 Amoy St #01-01 S069930

电话:80285204

db Bistro & Oyster Bar
把私房菜列入新菜单

法国名厨丹尼尔·布卢德(Daniel Boulud)开设的现代法式餐馆db Bistro & Oyster Bar最近更新菜单,餐馆主厨金塞拉(Jonathan Kinsellar)运用夏季食材,为食客呈现多道布卢德生命中热爱的私房菜式。

撒满榛子和海带碎的洛克菲勒焗烤生蚝。(餐馆提供照片)

丰盛的海鲜总汇中,绝对少不了生蚝、扇贝和龙虾,这些都可在餐馆的新菜单中尝到。布卢德热爱海鲜菜式,Daniel Boulud's Oysters“Vanderbilt”(5个$45;10个$80)鲜美多汁,是名厨近期新研发的菜式之一。将洛克菲勒焗烤生蚝换个方式吃,焗烤后的生蚝撒满爽脆的榛子和海带碎,别有一番滋味。

鞑鞑鲔鱼($30)一上桌,隐隐闻到百香果。加入百香果、香芹、牛油果的鞑鞑鲔鱼口味创新,是一道微酸的开胃菜。餐馆的“BLT”($22)非大家普遍认知里的培根、生菜、番茄,而是集合布拉塔芝士、生菜、原种番茄,搭配香醋和罗勒酱的沙拉。

香烤法式龙虾(半只$45;全只$75)以樱桃番茄和罗勒叶的清香铺垫,衬托出龙虾的鲜甜。餐馆招牌法式马赛海鲜汤(Bouillabaisse,双人份$120)食材丰盛,浓汤里有鲜鱼、大虾、扇贝等,爽脆的面包块增添口感。

鲜香浓郁的招牌法式马赛鱼汤。(餐馆提供照片)

马赛鱼汤源自于法国马赛,据说当时的渔民将没卖完的杂鱼拿来煮汤,是当地家常菜。传统的马赛鱼汤没有虾和贝类,随着时间推移,人们渐渐习惯在鱼汤里加入其他海鲜,成了今天的马赛海鲜汤。

桃子梅尔巴($18)是传统法式甜点,搭配马斯卡彭慕斯、覆盆子及香草桃子雪糕,清爽口味,很适合炎热的天气。

传统法式甜点桃子梅尔巴。(餐馆提供照片)

地址:2 Bayfront Ave B1-48 The Shoppes at Marina Bay Sands S018956

电话:668885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