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50最佳餐馆排名出炉 本地法国餐馆Odette排名第8

2021年世界50最佳餐馆排名出炉,本地法式餐馆Odette排名第8,是亚洲餐馆中排名最高。(档案照)
2021年世界50最佳餐馆排名出炉,本地法式餐馆Odette排名第8,是亚洲餐馆中排名最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21年世界50最佳餐馆排名出炉,本地米其林三星法国餐馆Odette排名第八,是亚洲餐馆中排名最高的。另一家入榜的新加坡餐馆Burnt Ends首次入围,排名第34。

颁奖礼去年因疫情取消,今年复办,昨天(5日)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Antwerp)举行。前三甲餐馆是Noma(丹麦)、Geranium(丹麦)和Asador Etxebarri(西班牙)。

由创办人兼主厨罗耶(Julien Royer)主理的Odette,上一届排名第18。随着各餐饮奖项逐步复办,Odette上个月蝉联新加坡米其林三星,今年3月于亚洲50最佳餐馆排名第二。

共有26个国家的餐馆进榜,其中八家餐馆首次晋级50强,另有两家餐馆重回榜单。其中香港的中餐馆大班楼The Chairman排名大跃进,从第41跃升到第10,获“进步最快奖”。

根据颁奖礼规定,历年排名第一的餐馆会获“名人堂至尊奖”(Best of the Best),不再参与往后的年度排名。

“世界最佳50餐馆”由威廉—瑞德商业传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举办,榜单成绩由世界各地约1000名业界人士评选投票而定。该颁奖礼2019年曾于新加坡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