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熟食中心如切牛腩王 教人停不下筷子

字体大小:

美食记者穿街走巷,推荐隐藏版平民美食,价格实在,味道好。

在本地熟食中心售卖牛肉粉的摊位并不多见,要找到好吃的,更是屈指可数。

位于中峇鲁熟食中心的如切牛腩王,专售热腾腾、香喷喷的牛肉粉、生牛肉片汤、牛肉丸汤、牛杂汤、牛筋粿条、卤汁牛筋等。

摊主余乐(53岁)来自中国山东,2014年从友人手上接过牛肉粉摊的生意,与丈夫共同经营摊位八年。

余乐受访时说,友人当年倾囊相授,把烹煮牛肉粉的配方教给她。据说,如切牛腩王最早发源于如切一带,如今,同样挂着“如切牛腩王”招牌的牛肉粉摊位不止一家。余乐解释:“这些摊位其实都有些渊源,早期这几个摊位的摊主都是同一个师傅教出来的,但摊位之间没有关系,都是各自经营,更有趣的是大家今天都还保留着这个招牌。”

摊位招牌名字与设计相同,不免令一些食客感到混淆。一些食客也反映,虽然招牌相同,但味道却有些许差异。问余乐是否想过要换上新招牌?她说:“曾经也想过,但还是担心顾客认不得我们。有时想想,让人感觉是一家拥有几家连锁店的小贩摊位也不错,哈哈哈!”

特别推荐牛肉粉($4.50∕$6.50),一碗透白的粿条,里头有软嫩新鲜的牛肉,汤头清甜,搭配自制辣椒酱,令人停不下筷子。每一碗牛肉粉分量十足,价格实惠。牛杂汤($5∕$7)里有牛肚、牛筋、牛腱肉及牛肉丸,食材丰富,牛杂鲜嫩爽口,一次过满足爱吃牛肉的食客。

选用纽澳牛肉

许多住在中峇鲁一带的老人都爱吃牛筋,摊主将牛筋煮得软而不烂,特别适合牙口不好的老人。牛筋搭配米粉或粿条,或点一盘干牛筋配饭,舒舒服服也能享受一餐。值得一赞的是,这里的牛肉没有牛膻味,摊主选用的牛肉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牛肉经泡水,清洗细心处理,以去除膻味。

余乐说,自己所卖的牛肉粉趋向潮州式,是在最初师傅的配方基础上,融合本地人的口味,成为现在的版本。无论是牛肉、牛肉丸还是牛腩面,最重要的肯定是汤头。清澈的汤头是以牛肉熬煮而成。若点干的,则会淋上卤汁。

在熟食中心卖牛肉粉并不普遍,是好事还是坏事?余乐说:“你感觉竞争对手少,其实吃的人也少。”她坦言,牛肉粉并不好卖,一来牛肉成本高,二来本地小贩中心吃牛肉的人不多,光是售卖牛肉粉恐怕太单调,于是菜单上还增加了鱼汤、板面、锅贴、水饺等,以增加客源。

地址:30 Seng Poh Rd

#02-35 S168898

营业时间:上午8时至晚上8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