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料理味蕾惊喜

混搭料理都是厨师的巧思,食客从中尝到惊喜。
混搭料理都是厨师的巧思,食客从中尝到惊喜。

字体大小:

餐馆及品牌提供照片

法式厨艺融入日式料理风格;结合欧洲和亚洲风味的拉丁美食;带本地各族风味的甜甜圈及面包,这些混搭料理都是厨师的巧思,食客从中尝到惊喜。

在料理当中加入另一种风味,提供厨师发挥巧思创意的空间,让食客味蕾有不同的惊喜,也提升了本地饮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

◆法式居酒屋

今年9月在克拉码头附近开业的JIDAI(日文“时代”的意思)。

28岁主厨黄麒豪将法式厨艺融入日式料理的风格,在这道海参油封鸭(Duck Confit,$38)发挥得淋漓尽致。从美国空运而至的虎海参,以清酒姜汁酱油汤底煨12小时萃取胶原蛋白。另一方面,鸭腿慢炖16小时,做成法式油封鸭。上桌时油封鸭放在石锅内,海参切成小块,还有白萝卜块和粉条。浓稠汤像鱼翅羹,但搭配的是咸香鸭肉,有火花。

JIDAI的招牌菜之一,是以清酒姜汁酱油汤底煨12小时的海参,配搭慢炖16小时的法式油封鸭。

日式炸田鸡腿($28),不是炸鸡腿块,也蛮有趣的。田鸡腿本身就带甜味,不会炸得太干,表层还撒了椒盐粉,味道已很足。很有看头的蘸酱也不能辜负,上层是鱼子酱,中层是明太子美奶滋,底层是炖韭葱(leek)。黄主厨推荐搭配日本七贤品牌的Yama-no-Kasumi气泡清酒($98)。这款清酒以天然泉水酿制,带有矿物质的微咸和泉水的微甜,清新温和,配搭其他串烧如鸡肉丸、烤章鱼和伊比利亚猪肉,也很适合。

因为年轻,所以大胆。喜欢黄主厨为菜肴添加的天马行空。墙上一排排造型独特的招财猫,也彰显这家居酒屋的个性。

地址:9 Circular Rd S049365

电话:81891849

◆拉丁餐馆欧亚风味

Alegria是在菲律宾起家的现代混搭风餐馆,结合拉丁、欧洲和亚洲风味,4月来到恭锡街,成为这一带夜晚的一大亮点。

店名在葡萄牙语是“欢乐”的意思,整体用餐气氛的确欢愉。食物和鸡尾酒还蛮适合本地人口味,不会太陌生和突兀,当中又有一些小变化和惊喜。前菜自制超大墨西哥玉米饼(Nacho),淋上芝士和搭配芒果萨辣酱(Salsa,$14),得自己动手掰开来吃。烤玉米表层裹了芝士粒和炸猪肉碎($15)。

Alegria的超大Nacho,淋上芝士和搭配芒果Salsa。

玉米饼Taco可选择韩风泡菜,或菲律宾炒猪肉Sisig,每份$8或$10。每逢周二所有Taco有50%折扣。

烤章鱼多汁鲜香。

主食有烤鸭胸配珍珠米椰浆饭($28)和烤章鱼($40)等,都或多或少融入南洋风味。豆花芝麻淋上椰糖带本地元素,自制巨型西班牙油条(Churros)非常甜,但很受欢迎。鸡尾酒选择很多,不妨请店家介绍。每天下午3时至6时欢乐时光,鸡尾酒和啤酒买一送一。

地址:18 Teck Lim Rd S088390

电话:62231553

◆罗惹式甜甜圈

云端厨房品牌The Kampong Bakery的新加坡式含馅甜甜圈(Bomboloni)及面包,口味让人意想不到!

罗惹甜甜圈含姜花奶油、虾膏焦糖、花生糖碎,有甜有咸。Ondeh甜甜圈有班兰奶油、椰糖和烤椰丝,吃起来像椰丝糯米糍(ondeh ondeh)。

The Kampong Bakery五款融合本地风味的甜甜圈和面包。

另外三种糕点也各有特色。干芒果粉塔(Amchoor Tart)的馅料有青芒果、罗望子柠檬蛋黄酱、干芒果粉和青柠,隐藏式的印度风味。Gogan Roll就很本土,一圈圈的面包内有龙眼、红枣和枸杞,表层淋上清汤薄浆。Kampong Babka是以一种特别发酵面团制作的面包,内有咖喱叶、九层塔和腌蛋黄粒。

五种产品组成的盒装是$28,两种甜甜圈各两个组成的盒装是$23,可通过thekampongbakery.oddle.me/en_SG/订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