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n King 自制拉面熬汤头

字体大小:

美食记者穿街走巷,推荐隐藏版平民美食,价格实在,味道好。

价格亲民的日式拉面,不靠环境取胜,靠味道和邻里顾客支持,最大卖点即自家食谱制作拉面和耗时熬制汤头。

日式拉面摊Ramen King老板兼主厨宋传喜(43岁)对日式拉面情有独钟。原本在日式拉面馆山头火(Ramen Santouka)任职厨师十年的他,离职后在淡滨尼邻里咖啡店售卖日式拉面。

宋传喜说:“疫情对餐饮业者和消费者造成影响,人们在消费时也更谨慎。纵然日式拉面成本很高,我还是希望让大家以大众化的价格吃到餐馆水准的日式拉面。”

Ramen King开张两个月,吸引许多邻里回头客。一般平价拉面店采用现成浓缩汤头,宋传喜却坚持自制。招牌豚骨汤呈奶白色,经四大步骤精心熬制,长时间熬煮而成的豚骨汤温润醇厚,味道浓郁鲜甜。他介绍:“汤底先轻微炖煮、再大火收煮,熬16小时,最后在室温25摄氏度冷却半天,这样熬煮出来的豚骨汤头醇香,没有猪膻味。”

摊位所采用的鸡蛋拉面则由本地面厂,按照宋传喜的食谱制作,吃时带有嚼劲,弹性十足,结合两种小麦粉、面粉及鸡蛋制作。叉烧肉片经特别调味,慢煮而成。

摊位主打招牌豚骨拉面和黑猪颊肉辣味噌拉面,就看辣与不辣之间,你喜欢哪一味?

豚骨汤拉面($8)是个人喜爱的口味。热气腾腾的拉面端上桌,首先要喝几口热汤,细细品味汤头的鲜美。恰到好处的浓香和豚骨的油脂相融合,还能吃出一丝隐隐的甘甜。两片日式叉烧的厚度恰到好处,搭配半个溏心蛋、黑木耳及高丽菜,汤、面、配菜都让人回味。相同口味和分量的拉面,在一般拉面馆要贵上几乎一倍。

黑猪颊肉辣味噌拉面($15)选用日本进口的优质黑猪颊肉,肉质细致软嫩。味噌汤底是想象中的味道,微辣,咸淡适中,面也很入味。另还有同款汤头搭配日式叉烧的辣味噌拉面($8)或叉烧辣味噌拉面($9.50),两者差别在于搭配两片或四片日式叉烧。

小菜方面,有日式饺子($3.50∕3件;$5.50∕5件)和芝士日式饺子($4∕3件;$6∕5件)供选择。

地址:Blk 829 Tampines St 81 S520829(Stall 7)

营业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