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dban 用法式手法做川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川菜的认识,如果只停留在麻和辣,就太过流于表面了。位于直落亚逸路的Basdban,在名厨彭国强掌勺下,推出道道期待惊喜的料理。

Basdban取自四川话“很棒”的读音,与隔间巷子结合西餐和川菜的Birds of A Feather属同一集团。店面装潢是一家舒服的小酒馆,适合在下班后点杯鸡尾酒配几道下酒菜。

彭师傅以法式料理起家,曾开设Antoinette甜点屋。他的巧思妙手实践在川菜,从菜肴的呈现方式、材料配搭到口感味道,都成功开辟新格局。就说摇摇脆炸猪蹄($14)吧,装在纸袋端出来,食客自加调料摇均匀,像在玩摇摇薯条,然后倒在野餐铁饭盒内食用。Barramundi en Papillote($32),采传统法式烹饪法,将食物包在烘焙纸内烘烤;上桌打开,里头是香煎澳大利亚肺鱼,搭配开胃酸菜鱼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