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做主亚洲佳肴

两家餐馆强调“顾客的选择”,由顾客决定最适合舒服的体验。
两家餐馆强调“顾客的选择”,由顾客决定最适合舒服的体验。

字体大小:

餐馆提供照片

两家餐馆强调“顾客的选择”,在菜色和烹调形式方面提供更多样化选择,由顾客决定最适合舒服的体验,而非由厨师主导,这和近年较普遍的“厨师做主”趋势背道而驰。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做餐饮,单是食物的精致美味并不够。记者最近试吃的两家餐馆都强调“顾客的选择”,在菜色和烹调形式方面提供更多样化选择,由顾客决定最适合舒服的体验,而非由厨师主导,这和近年较普遍的“厨师做主”(Omakase)走不同方向。

◆Path

35岁的黄凯翔(Marvas Ng)与1855餐馆集团合作的这家餐馆位于金融区,刚开业数周已吸引许多食客,这和他的整体概念很有关系。

黄凯翔曾在本地的Town Club,以及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法式餐馆Le Pan工作,2019年回国担任圣淘沙名胜世界Ocean餐馆主厨,也是出征2020年烹饪奥林匹克大赛的新加坡烹饪国家队成员之一。原本以为餐馆会走高档法式精致路线,但黄凯翔认为顾客吃得舒服自在,有笑声回旋的气场更美好。餐馆天花板到墙壁的曲线设计,寓意由食客探掘自己的美食旅程,也希望食客每次都会有新的征途。

从午间套餐、单点菜单到“厨师做主”都有,午间套餐从$39++至$59++(两道至四道式)。晚间菜单不设前菜和主菜,只分小碟和大盘,让食客根据人数和喜爱点餐。座位也有几种选择,可坐在大厅、包厢或厨师料理台前。

李记串串香的火锅可选择串料、盘料或较高档的特别食材,丰俭由人。

料理方面摆盘精美不在话下,而且每道菜都经过层层工序。以香煎带子($58)来说,海带松露酱混合了松露酱、松露油和自制海带酱。尝过顶级鲜香,再来份腌渍昆布金瓜沙拉,是一份贴心的和谐。另一道本地Kuhlbarra品牌的新鲜鱼鳔($35)以清酒和日式高汤炖煮一小时。配搭的酱汁内有豆豉、辣椒和清酒,加上菜心、芥兰茎和茭白笋的亲切中餐味道,以及鱼子酱和飞鱼卵的鲜爆口感。

Path的香煎带子配搭特制海带松露酱及腌渍昆布金瓜沙拉。
Path高汤炖煮新鲜鱼鳔配豆豉酱汁,带亲切中餐风味。
Path的室内曲线设计,引领食客探掘自己的美食旅程。

主菜法式烤鸡($72)浸泡在药材汤内16小时,再浇上港式酱汁,最后抹上牛油烤熟。酒香浓郁的威士忌冰淇淋及外焦内软的特大法式甜点Canele,展示了黄凯翔的法式甜点功力。

地址:12 Marina Boulevard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 3 01-05/06 S018982

电话:64430180

◆李记串串香

这个中国餐饮品牌于2017年在牛车水初试啼声,去年在惹兰勿刹开设第二家分店。随着经验丰富的黄胜潮师傅加入,整体用餐选择和体验更加全面。

黄胜潮拥有超过30年的中餐经验,之前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五楼中餐馆“宴”的主厨。他擅长烹调粤菜,但抱持不断学习的精神,吸收各种中式料理的精粹。

如今餐馆的菜单从火锅、冷串、熟食到私房菜应有尽有。汤底可选择单一、两种或四种口味($10至$18),如麻辣、开胃酸菜、番茄、三鲜鸡汤和养生蘑菇汤,选用各种青色辣椒熬制的“青一色”锅底另计。火锅食材可选择一串串或一盘盘的,一串$0.50,有香菜牛肉和猪肉、秘制鸡肉和油面筋等。如果是一两人用餐,每款点一两串,可尝试更多。一盘盘的菜品有自制虾滑、神仙牛肉、黑毛肚、千层肚和爽脆黄喉等,从$4至$10不等。想来点更特别的,可点小青龙(500克$48)或海红斑虾滑(1公斤$98),丰俭由人。

李记串串香的海红斑肉片包裹自制虾滑,带来双重鲜美。

不想吃火锅或是想加菜,可考虑冷串,有麻辣和藤椒两款,灵感来自四川传统著名小吃钵钵鸡,有秘制牛肉、鸡肉、卤猪肚和五花肉四款,每串$0.90。前菜有海藻沙拉、爽口美人唇和香辣杏鲍菇等,特别推荐料理有蒜蓉鲜活小龙虾、麻辣干锅、红糖糍粑和泡饭等。

在惹兰勿刹分店,黄胜潮师傅还可为客人准备私房菜,如腐皮海珍石榴球、奶黄金瓜螃蟹和龙虾伊面。座位有大厅和享有更多私人空间的厢房。

地址:295 South Bridge Rd S058838

206 Jln Besar S208892

电话:62219629∕629122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