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融合八道晚餐

限定八道晚餐套餐把中式与日式食材与烹调法做了最佳诠释。
限定八道晚餐套餐把中式与日式食材与烹调法做了最佳诠释。

字体大小:

新菜上桌

餐馆提供照片

中日大厨联手打造限定八道晚餐套餐,透过创意融合料理,从食材到烹调法,找到完美交集点,为食客带来难忘的美食体验。

当粤菜遇上日料,会擦出什么火花?

喜来登酒店中餐馆李白的执行主厨钟耀明跟日本餐馆Maetomo Japanese cuisine Kaiseki & Sushi的老板兼主厨前友章宏(Akihiro Maetomo)联手打造限定的八道晚餐套餐,每人$308++,如果配酒加$68++,希望透过创意融合料理,让食客留下难忘的美食体验。自3月31日至5月1日,每逢星期四至六,食客可在李白餐馆品尝到这套晚餐。

两名大厨精心设计的料理,巧妙结合中式与日式食材与烹调法,找到完美交集点。例如,日式柴鱼高汤配石斑鱼、鱼鳔和时令蔬菜;阿拉斯加帝王蟹搭北海道扇贝和秋葵,配北海道海胆和三文鱼卵;咖啡排骨;炖四小时的日本鲍鱼配炭豆腐、茄子和鲍鱼肝酱;日本越光米(Koshihikari)砂煲饭,配香港虾干、腊肉、什锦蘑菇、味噌汤和腌菜。

日本越光米砂煲饭,配香港虾干、腊肉、什锦蘑菇、味噌汤和腌菜。

炭烤黑猪肉

这组晚餐料理,色香味俱全。开胃菜之一的馒头夹黑猪肉搭炸腐皮,像是中式扣肉包的精装版,精致小巧爽口。这也是钟耀明师傅特别喜欢的一道,他说:“中餐的黑猪肉一般是用焖煮,这次以日式炭烤,黑猪肉有了不同口感,炸腐皮也香脆。”

小巧的馒头夹黑猪肉搭炸腐皮。(黄靖晶摄)

阿拉斯加帝王蟹搭北海道扇贝和秋葵,单是“钱包”的造型就很上镜。

钟师傅说:“我们用阿拉斯加帝王蟹,配炒香的淮山、秋葵和扇贝,包入蛋白皮,做成像钱袋的样子,外观上很漂亮。在李白餐馆,如果是大闸蟹季节,我也会用蛋白皮来包蟹粉和燕窝,同样以‘钱包’呈现。”

鹅肝与鳗鱼

平日,李白餐馆的餐单上有一道超人气的香煎鹅肝,这次跟鳗鱼凑在一起,为熟悉的奢华滋味带来惊喜。原本,前友章宏担心鹅肝的味道会盖过一般食材,后来发现它跟同样属重口味的鳗鱼倒是很合味,还伴有橙与姜花增添清爽口感。

香煎鹅肝搭配鳗鱼。

众多料理中,前友章宏认为,砂煲饭配香港虾干、腊肉、什锦蘑菇、味噌汤和腌菜,见证了中式与日式食材的最佳搭配。

洗米两小时

这道料理,单是洗米就很不简单。前友章宏说,洗米须两小时,12个步骤。洗米时讲究水量、速度与力度,还有浸泡的时间,以达到理想的口感,“我们用日式高汤烹煮米饭,味道较为清淡,搭配较重口味的腊肉和虾干,恰到好处。”

汤底在日本料理扮演重要角色,前友章宏偏爱日式柴鱼高汤配石斑鱼、鱼鳔和时令蔬菜这道汤品。他特地用柴鱼干、金枪鱼干和北海道昆布烹煮汤底,清澈的汤里有多层次的鲜味,为中式鱼料理常用的石斑鱼,增添和风滋味。

地址:39 Scotts Rd

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 S228230

电话:683956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