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餐馆Buona Terra 新菜单呈时令食材之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Buona Terra的熟成爱尔兰鸭肉,搭配本地少见的欧洲根类蔬菜婆罗门参。(黄亿敏摄)
Buona Terra的熟成爱尔兰鸭肉,搭配本地少见的欧洲根类蔬菜婆罗门参。(黄亿敏摄)

字体大小:

开业十年的本地米其林一星意大利餐馆Buona Terra,位于史各士路殖民地黑白洋房,近期翻新后更新菜单。掌勺十年的总厨丹尼斯卢基(Denis Lucchi)展现深厚厨艺,呈现时令食材的美味。

前菜琥珀鱼(amberjack)生鱼片配以佛手柑、意大利阿马尔菲(Amalfi)柠檬泥,味道清新,特别的是上桌后缀以辣根(horseradish)碎,宛如雪花。制作方式精细,辣根加酸奶油和橙橘汁,搅拌后急速冷冻。

主食推荐熟成爱尔兰鸭胸肉,微炙后刷上意大利橙橘蜂蜜、沙捞越黑胡椒、茴芹等,接着送入烤箱里烤制。吃时搭配婆罗门参(别名西洋牛蒡,salsify)泥、羊肚菌和鸭骨酱。婆罗门参是欧洲根类蔬菜,在本地较少见,口感较马铃薯轻盈。这回主厨一菜两用,一是将之放入牛奶和咖啡豆中烫熟后制成泥,别具风味,另一做法是将蔬菜炸成条状,口感爽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