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食材争鲜引客

Maguro Brothers和千两以特别菜式吸引食客。(餐馆提供照片)
Maguro Brothers和千两以特别菜式吸引食客。(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主打金枪鱼料理的Maguro Brothers,有金枪鱼特别部位的刺身;千两则有豆乳锅及采用丰洲渔市鱼获的厨师做主“特餐”,两日式餐馆以特别菜式吸引食客。

本地日本餐馆推陈出新,讲求特别餐单吸引食客。Maguro Brothers主打金枪鱼料理,从鱼肉、鱼眼到鱼下巴,是金枪鱼粉丝的心仪餐馆。千两(Sen-ryo)则有限定版的豆乳锅和“隐藏版”料理,给食客带来味蕾上的惊喜。

新开业的Maguro Brothers跟Kuro Maguro和Maguro-Donya属姐妹餐馆,同样是由知名金枪鱼批发商三崎恵水产(Misaki Megumi Suisan)在本地开设的餐馆。

金枪鱼特别部位刺身

Maguro Brothers的一大卖点是可以尝到金枪鱼特别部位的刺身,比如:头身(toumi),由于油脂含量高,需要摆放在冰块上,避免油脂快速融化;眼睛后方的肉,其红白纹路酷似生牛肉;脸颊肉,由于一只金枪鱼只能取两片,因此特别稀少。餐单也有一般食客比较熟悉的刺身选择,例如金枪鱼身上脂肪丰厚的腹部(otoro),中腹(chutoro),还有赤身(akami)。

Maguro Brothers的金枪鱼特别部位刺身口感富有嚼劲。(餐馆提供照片)

熟食方面,推荐少见的金枪鱼排骨西京烧($29.80++)。需要四天准备,先是将金枪鱼排骨浸盐和糖水24小时,再用西京味噌腌制48小时,然后高火蒸煮。香浓细嫩的鱼肉含丰富油脂,几乎入口即化。

Maguro Brothers味道浓郁的金枪鱼排骨西京烧。(餐馆提供照片)

日式火锅料理

如果喜欢吃日式火锅料理,源自日本枥木县的千两有限定的豆乳锅“Kaki Soy Nabe”($38.80)。

餐馆庆祝一周年,本月推出限量版料理至5月15日,其中包括豆乳锅,用日式高汤和豆浆烹制,搭配兵库县的肥美生蚝、葛丝、豆腐、蔬菜与香菇。淡淡的豆乳味让锅里的食材别有一番新滋味,尤其跟有“海中牛奶”之称的生蚝特别匹配,堆叠出特殊顺滑的奶香味。

千两的鲜甜豆乳锅Kaki Soy Nabe。(餐馆提供照片)

从4月19日起,餐馆在周日推出三款新午餐套餐,可选烤三文鱼配三文鱼卵套餐($26.80)、五种口味串烧套餐($20.80)或茶泡饭套餐($19.80)。当中,茶泡饭特别适合倾向较清淡口味的食客,以鲷鱼生鱼片为主,还有柴鱼片和韭葱,建议倒入日式绿茶汤底后伴着吃,清澈的汤底不会抢掉鱼片的鲜味,属于对肠胃较没负担的暖胃料理。

千两的茶泡饭午餐套餐清甜鲜美。(餐馆提供照片)

千两的“隐藏版”料理,是厨师做主的“特餐”,采用来自东京丰洲渔市场(Toyosu Market)的新鲜鱼获,可以是稀有的,又或是当季的,再由厨师决定最佳烹煮方式,比如鲷鱼刺身。由于这项料理不在餐单上,一般是熟客才懂得点。

·Maguro Brothers

地址:100 Tras St #03-K1

Itadakimasu by PARCO

100AM Shopping Mall

S079027

·Sen-ryo

地址:2 Orchard Turn

#03-14 ION Orchard

S23880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