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时怀人 别样用餐体验

在The English House用餐,除了可品尝到国际化美食。(餐馆提供照片)
在The English House用餐,除了可品尝到国际化美食。(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英国名厨怀特在本地的餐馆The English House,充满对好友美国名厨波登的回忆。在这里用餐,除了可品尝到国际化美食,从藏品了解饮食历史,更可借此怀人感时,体现人与食不可分割之可贵。

到餐馆用餐还能细嚼饮食历史,了解名厨生前事迹,欣赏珍藏品,这是到本地The English House by Marco Pierre White的独特体验。

英国名厨马可皮埃尔怀特(Marco Pierre White)和已故美国大厨、美食作家和电视主持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是好朋友,两人相知相惜。后者于2018年自杀,享年61岁,让喜爱他的饕客和影迷惋惜。

怀特也是餐饮界明星,年轻时曾被形容为像摇滚明星的他,1994年创下餐饮界纪录——33岁获得米其林三星,是当时最年轻的厨师。1999年,他宣布退休时归还了米其林星,也成为话题。他后来成为餐馆业者,在英国开了多家餐馆,后期也参与电视节目如“Hell's Kitchen”“MasterChef”等。

展示波登生前物品

怀特于2019年在波登个人物品拍卖会上,购买了多件波登生前的艺术收藏和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现在都于怀特的新加坡餐馆The English House by Marco Pierre White展示,让食客们边用餐边欣赏。

法国镀银青铜米其林轮胎人雕像。(餐馆提供照片)

这些收藏物品和波登的个人生活及工作息息相关,包括:法国镀银青铜米其林轮胎人雕像,波登于巴黎拍摄旅游美食节目《中转停留》(The Layover)时收获的铬制榨鸭器,以及他个人喜爱的猪形大厨雕像摆设品。

当中最高价23万1250美元(约31万6950新元)拍出的珍藏品是波登生前所爱的一把刀。刀可谓厨师的左右手,这把刀可不一般,由制刀大师克莱默(Bob Kramer)所定制,由钢铁和陨石混合而成,非常特别。

这把由制刀大师克莱默定制的刀子,在波登生前珍藏品拍卖会上以最高价23万1250美元拍出。(餐馆提供照片)

若要选出一件值得了解的展品,则推荐榨鸭器,它代表了法国料理的历史变化。

法国名菜血鸭(也有人称为压鸭或榨鸭),酱汁里有鸭血、内脏及骨髓。在获取鸭血的过程中,使用的便是这款榨鸭器,厨师将鸭骨鸭心放在器具内,然后转动手柄往下压,压榨出鸭血和骨髓加入酱汁里。据知,这款使用于19世纪的榨鸭器在传统高级法式菜品中有象征性地位,摩登餐馆即使重现这道菜也使用现代化厨房工具机器,因此它已成为展示品。

19世纪制作法国名菜血鸭所用的榨鸭器。(餐馆提供照片)

波登的祖父是法国人,小时候他和父母从美国到法国度假时品尝法国菜,种下了烹饪兴趣之苗。后来在美国烹饪学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时也掌握了经典法式菜,法国菜在他心中有一定地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收藏品当中还有一个青铜鹿角头骨雕塑,是怀特当年赠予好友的,现在辗转由他买下收藏,也代表两人深厚友谊。

菜式国际化

除了这些独特珍藏,The English House餐馆的概念、设计和菜式,都极具特色。餐馆于2018年开业,是怀特首次在亚洲开业,地点就在本地莫罕默苏丹路的旧式殖民地楼房内。餐馆设计带有怀旧复古风,陈列各类古董及名人照片,如著名英国摄影师特里·奥尼尔(Terry O'Neill)拍摄的英国已故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餐馆目前由意大利籍主厨法拉迪尼(Gabriel Fratini)主理,菜式相当国际化,有英式炸鱼薯条($50++),也有意大利面($38++起)和中式菜肴如大闸蟹粉龙虾饺($18++一件)、咕噜野生鳕鱼配蛋炒饭($55++)、川式酸辣汤($18++)、星洲咖喱米粉($28++)。

The English House餐馆当然少不了英式的炸鱼薯条。(餐馆提供照片)

法拉迪尼说,怀特在伦敦经常吃各类料理。他过去也不时来新加坡,之前接受记者访问时也说过来新时会吃粤菜、海鲜和各类小贩美食,对亚洲食物并不陌生。

食客还可以品尝到波登所喜爱的罗马经典黑椒奶酪意面(Cacio e Pepe)。混搭了两种乳酪,帕马森及羊奶制成的佩科里诺(Pecorino)乳酪,黑胡椒辣而不呛,不会太腻。

食客可品尝到已故名厨波登所喜爱的经典黑椒奶酪意面。(餐馆提供照片)
The English House有粤式点心。(餐馆提供照片)

地址:28 Mohamed Sultan S238972

电话:65454055

网址:www.theenglishhouse.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