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煲坊米饭馅料煲出好滋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位于里峇峇利路的砂煲坊(Claypot Valley)两个月前开张,餐馆主打各色砂锅料理,由珍宝集团前厨房营运总监黄种源师傅创设。

招牌黑毛猪砂煲饭($14.90小∕$25.90中)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选用软嫩多汁的西班牙黑毛猪为主食材,搭配腊肠与青菜,每一样材料和步骤都不马虎。探店当天试吃的黑毛猪砂煲饭米饭粒粒分明,淋上香油和黑酱油,拌匀后享用,锅巴与米饭一起咬下特别香,各种食材滋味在舌尖蔓延,交织出好滋味。

据知,砂煲饭的米饭选用“新米”和“老米”一起煮成。黄种源解释,老米指的是存放较久的米,米的胶质较多,煮时不容易烧焦,混合口感Q弹的新米,煮出来的米饭入口更软滑,口感也更好。此外,烹煮一锅美味的砂煲饭,关键还在于火候与时间的掌控,例如:米要浸泡多久、米饭煮到差不多时,还得加入主食材,每个细节都有讲究,怎么拿捏还得靠经验。其他砂煲饭口味还包括:活龙虾砂煲饭、三式腊味砂煲饭,以及冬菇滑鸡砂煲饭,丰俭由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