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名厨重拾锅铲 限时再现经典粤菜

钱汉贤(前李白餐馆厨师)、钟可时(前金牡丹餐馆主厨)、曾繁基(岷江现任主厨)、陈国(前华厅餐馆主厨),受本地美食家林益民邀请,齐聚一堂为公众重现上世纪古早味粤菜(餐馆提供)。
钱汉贤(前李白餐馆厨师)、钟可时(前金牡丹餐馆主厨)、曾繁基(岷江现任主厨)、陈国(前华厅餐馆主厨),受本地美食家林益民邀请,齐聚一堂为公众重现上世纪古早味粤菜(餐馆提供)。

字体大小:

退休名厨暂“结束”退休生涯,携手岷江川菜馆行政主厨陈国,八手出击,共同再现了19道港式经典佳肴

四名经验丰富的主厨分别是陈国(前华厅餐馆主厨)、钱汉贤(前李白餐馆厨师)、钟可时(前金牡丹餐馆主厨)及岷江现任主厨曾繁基。难得的是,前三人已退休,受本地美食家林益民邀请,再次齐聚一堂为公众重现上世纪古早味粤菜。

八手出击  打造限时套餐

四位名厨八手出击,共同再现了19道港式经典佳肴(餐馆提供)。

亮点菜肴包括:云腿鸡茸燕窝羹、炸脆鲜奶拼煎百花带子、怀旧一品冬瓜盅、怀旧锅贴明虾夹拼鲮鱼肉煎酿日本迷你灯笼椒、金菇肥牛卷拼洋腿芋丝炸春卷等等。

钱汉贤师傅制作的云腿鸡茸燕窝羹、怀旧一品冬瓜盅彻底体现了粤菜重羹汤的精神。前者将鸡茸搅拌成泥融入鸡汤成羹,质感似粥,云腿及燕窝滋味层层迭出,冲击着食客的味蕾,可当成主食来使用,暖心还暖胃。

云腿鸡茸燕窝羹看似普通,实则蕴含丰富多元的质感(餐馆提供)。

陈国师傅的拿手菜炸脆鲜奶拼煎百花带子,是上个世纪香港人常吃的菜肴,目前在本地并不常见。据说步骤繁琐,先以牛奶、玉米粉等混合后凝固起来,再切块蘸上面糊油炸,热呼呼入口,香浓奶味四溢。建议蘸上些许粗砂糖,甜味更有层次,丰富口感。

炸脆鲜奶拼煎百花带子是上世纪常见的粤式美食,制作繁琐,还可以蘸点砂糖吃出另一番滋味(餐馆提供)。

餐馆共推出三种不同套餐,分四人、六人及十人份。四人份五道菜套餐(午餐),每人收费$88起,六人份的七道菜套餐(午餐和晚餐),每人收费$138起。十人份的九道菜套餐(午餐和晚餐),每人收费$168起。

公众可致电67301704、电邮min_jiang@goodwoodparkhotel.com或上网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