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Mosaic 新加坡风味海鲜自助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卡尔登酒店(Carlton Hotel Singapore)的Cafe Mosaic有新登场的新加坡风味海鲜自助餐“Truly Singapore Flavours”,既有本地特色料理,也有各种海鲜选择。

自助餐的选项琳琅满目,本地风味菜色有咸蛋黄小龙虾、新加坡辣椒小龙虾、灯笼椒韭葱炒虾、蒜片带子和麦片鱼等。行政总厨李维耀介绍三大焦点菜肴,首先是咸蛋黄小龙虾,这道菜最重要是酱汁,必须煮到顺滑的奶油状,吃不到咸蛋黄沙沙的口感,味道咸中带点甜以取得平衡。李师傅指出,烹煮过程要掌握好酱汁和翻炒技巧,让小龙虾恰好熟透又不至于煮过头,否则肉会变硬。另一道照烧五花肉,先炸后焖。确保猪肉熟透的同时仍保持水分,让猪肉外层扎实,内里软嫩。XO酱海鲜炒饭用自制XO酱,以干贝和虾米等制成。XO酱的烹煮过程很讲究,须不停翻炒约45分钟,避免烧焦,且提炼风味。

李师傅分享个人喜欢的两道料理:新加坡罗惹和叻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