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用餐 美味拌美景

金融区近来有不少用餐热点。
金融区近来有不少用餐热点。

字体大小:

金融区近来有不少用餐热点,无论商务午餐,或下班后聚会都适合。记者从食物特色和用餐环境为几家餐馆打分。

午餐吃什么?这是在外用餐的上班族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近期金融区的白领,有不少用餐热点可选,无论是商务午餐,或下班后聚会都适合。记者列出几家近期光顾的餐馆,以5个★为满分为食物特色和用餐环境打分,让食客参考。

La Belle Epoque 实惠欧式菜肴

近期驳船码头恢复餐饮人气,边用餐边欣赏新加坡河的风景,是这一带的特色。今年初开张的La Belle Epoque呈现不同欧式菜肴,掌勺的Firdauz Nasir的菜肴不花哨,口味实在。价格也算合理实惠,单点菜式烤吞拿鱼($19++)、法式烤鸡($16++)、鹅肝鸭腿($22++),午餐三道菜套餐$17.80++。

La Belle Epoque的烤吞拿鱼。(餐馆提供照片)

除了使用不同香料,厨师也善用食材,将鱼皮、鸡皮、猪皮组成一道前菜($10++),搭配蔬菜和一些可食用花卉,颜色鲜艳,挑起食欲。

午餐时间上门,坐在户外虽有风但仍有点炎热,但若喜欢拍照的话,光线充足。晚上天气凉爽时,相信气氛更好。

食物特色:★★

用餐环境:★★★

地址:63 Boat Quay S049851

网站:www.lberestaurant.com

The Kongsee 新加坡式居酒屋

在日本,上班族喜欢到居酒屋喝清酒吃烤肉串。本地新开张的The Kongsee延伸这个概念,主打摩登新加坡菜和鸡尾酒,极具吸引力。幕后推手是餐馆创办人兼主厨刘伟仁(Willin Low),他可是当年提倡摩登新加坡菜(Mod-Sin)的灵魂人物之一。

The Kongsee的食物以摩登新加坡菜为灵感。(餐馆提供照片)

试吃的菜式其实融合的不只是新加坡元素,也算国际化。比如伊比利亚猪肉沙爹(两支$15++,五支$30++),蘸印度尼西亚式花生酱和海南黄梨酱;泰式罗勒印度煎饼比萨($15++),顾名思义,用印度煎饼做比萨饼皮,配料是泰式罗勒鸡肉。

另一主打是迷你螃蟹叻沙($12++∕$20++),以知名老字号Roxy Laksa为基础,也是刘伟仁所投资的品牌生意。加了螃蟹的这款奢华版叻沙,之前原本只售于刘伟仁在日本北海道所开的餐馆Roketto Niseko。可惜当天试吃时叻沙汤汁已微凉,如果热腾腾上桌会更开胃,分量也嫌略少。

除了美食,酒品也是餐馆另一强打,适合下班小酌。鸡尾酒选择包括具新加坡特色的咖啡尼格罗尼Kopi O Negroni ($21++)和炸香蕉口味的Pisang Goreng($21++)。

The Kongsee的鸡尾酒具新加坡特色。(餐馆提供照片)

餐馆名字在福建话里指的是“公司”,用马来语说则有共享的意思,寓意食客共享美食美酒,品味不同特色美食。餐馆设在旧店屋,装潢设计有娘惹特色,相当花心思。

食物特色:★★★

用餐环境:★★★

地址:10 Gemmill Lane S069251

网站:www.thekongsee.com

Oumi 坐拥市区风景线

凯源中心是金融区最新的餐饮热点,除了有马吉街熟食中心,不同楼层也设有餐馆。第51层顶楼的天台食物森林1-Arden Food Forest,供应新鲜花草给同层的澳大利亚沿海风味餐馆Kaarla及日本割烹餐馆Oumi。

到Oumi用餐,坐在落地玻璃窗处,遥望金融区和滨海湾景色,上班族可暂时忘却繁琐的公务。

到Oumi用餐可边享用佳肴,边鸟瞰城市美景。(餐馆提供照片)

除了单点菜肴,食客也可以选厨师做主菜单,坐在吧台前看厨师做菜。商务午餐可选四道菜套餐($65++)。对试吃的几道菜都留下不错的印象,如炭烤味噌茄子($20++)带烟熏香气,海鲜刺身盖饭($25++)醋饭开胃食材鲜美,还有食物森林摘采的紫苏花点缀。

Oumi的海鲜刺身盖饭。(黄亿敏摄)

为庆祝正式开业,掌管Oumi料理的厨师蔡得栋将于7月3日与The Orientalist House的厨师Reiko Yoshikawa携手呈现四手联弹晚餐,六道菜套餐(含两杯鸡尾酒)每人$228++。

食物特色:★★★★

用餐环境:★★★★

地址:88 Market St CapitaSpring #51-01 S048948

网站:www.kaarla-oumi.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