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风味多变化 日式砂锅饭暖胃芳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鳟鱼蘑菇日式砂锅饭。(何家俊摄)
鳟鱼蘑菇日式砂锅饭。(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在家烹煮日式砂锅饭,感受有别于用电饭锅煮饭的乐趣。Omakase@Stevens日籍主厨窪田修辅,分享拿手菜之一——鳟鱼蘑菇日式砂锅饭。

煮出一锅香喷喷的米饭,是日本厨师重要的厨艺标准之一。对讲究的厨师来说,用日式砂锅(也称土锅,donabe)煮饭,仿佛有一种魔力,赋予米饭多一分清香,是电饭锅所不及的。加入不同食材组合,又可成为风味各异的日式砂锅饭料理。这份简单的美味,可以是一人的家常晚餐,也能是日本厨师展现精致厨艺的佳肴。

新派日式料理餐馆Omakase@Stevens的主厨窪田修辅(Shusuke Kubota),在他的厨师做主菜单上,便有这道拿手菜日式砂锅饭。他根据时令食材,提供不同口味选择;比如牛肉和鸭肉口味全年常有,鳗鱼、沙丁鱼(Iwashi)则属时令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