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Yi by Jereme Leung 健康美味并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餐与时并进,要做出所谓的“新中国菜”,不只是在摆盘上做文章,掌握食物的理想温度和精准口味才是关键。这是莱佛士酒店“艺Yi by Jereme Leung”中餐馆厨艺大厨梁子庚的看法。在不同国家地区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梁子庚,对中餐自有一套看法和理解。他对新加坡餐馆的定位是,呈献一个同时适合新加坡食客口味,又达到中国料理水平的美味。

入行30多年的他出生香港,13岁与父母定居新加坡成公民,曾在东南亚多家知名酒店掌勺,包括新加坡四季酒店、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等。1995年24岁成为印度尼西亚泗水和雅加达东方文华酒店行政总厨。2002年他到中国发展事业,两年后在上海外滩三号创设黄浦会中餐馆,在中国带起精致创意中餐风潮而蜚声中外。目前,他在中国、菲律宾、马尔代夫等地开餐馆,接下来计划在马来西亚和台北开业。

带来中国各地菜品近期,他返新与餐馆主厨叶宝荣策划推出新菜。这一回,除了有更多中国不同地区的菜品,也加入较健康食材,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美味并重的要求。例如香煎墨鱼饼配藜麦莎莎酱、脆糙米海鲜浓虾汤泡饭等,都加入了谷类食材,增添口味层次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