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欧料理 鸡饭精致化

最近走访两家本地新开的餐馆,菜单上的菜式皆融合了亚洲元素。(餐馆提供照片)
最近走访两家本地新开的餐馆,菜单上的菜式皆融合了亚洲元素。(餐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两家新餐馆主厨,依循法式与欧亚料理的脉络,赋予本地“国民美食”——鸡饭,两种截然不同的诠释与口味,将鸡饭推向不同层次。

最近走访两家本地新开的餐馆,菜单上的菜式皆融合了亚洲元素,例如灵感源于本地鸡饭的料理,就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诠释与口味,将国人熟悉不过的鸡饭味道,推向不同层次。

上月在邵氏中心开张的élan是一家现代法式餐馆,属于Les Amis集团属下最新的概念餐饮。

法式餐馆亚洲食材

élan在法文意指热情与活力,就像餐馆特别选用了个性俏皮活泼的法国斗牛犬作为吉祥物,希望重塑法式餐饮体验,邀食客在欢快、轻松的环境中,踏上美食之旅。

烹饪经验丰富的主厨张德同在部分菜式中加入亚洲菜肴中常用的食材,如:罗勒、姜、柚子和昆布。Carabinero西班牙红虾意面($42)十分好味,搭配结合海带、海胆和柚子酱的意面汤汁,选用的是意大利细宽面(Tagliolini),意面充分吸收汤汁,吃起来细嫩润滑。红虾肉质爽甜鲜美,精华在于虾头里的虾膏,丰富浓郁。

主菜的马头鱼(tilefish)($65)即日本的甘鲷(amadai),厨师将滚烫的热油浇在鱼鳞上,鱼鳞片层层立起,形成口感爽脆的鱼皮,搭配丝滑的马铃薯泥、韭葱和法式天鹅绒鲣鱼酱汁,细致的鱼肉与酥脆的鳞片交叠,口感特殊,十分讨喜。

马头鱼细致的鱼肉与酥脆的鳞片交叠,口感特殊,十分讨喜。(餐馆提供照片)

单点菜式aqina“pineapple”

法式餐馆élan烤鸡底下的米饭充满鸡油香,具浓郁的鸡饭香。(叶晓虹摄)

chicken香烤鸡($110)有如本地烧鸡饭的变奏版,一份可供两人共享。烤鸡底下的米饭充满鸡油香,搭配烤至金黄的鸡肉,看起来是西式烤鸡饭,品尝起来却是本地鸡饭的香味,很让人惊喜。不过,这道菜的调味和黄梨扯不上关系,餐馆所选用的甘榜鸡来自马国农场品牌Aqina Farm,鸡只以有机黄梨酵素饲养,肉质鲜嫩,也更健康。

餐后甜品lemon($20),外形宛如一个鲜柠檬,将白巧克力外壳轻轻敲开,就能品尝到酸甜美味的柠檬青柠奶油。

柠檬造型的甜品,敲开白巧克力外壳,就能品尝到酸酸甜甜的柠檬青柠奶油。(餐馆提供照片)

地址:1 Scotts Rd #01-13 Shaw Centre S228208

电话:67356656

欧亚料理早午晚三种餐单

隐藏在亨德森工业区一带的Sonder主打欧亚风味料理,负责主理餐馆的主厨梁耀祖,是本地名厨梁兆基和泰裔妻子Forest的儿子。

Sonder白天是面包烘焙餐酒馆,午间时段除了可享用到主厨与团队所准备的二道或三道式午间套餐($30至$45),也能将餐馆自家烘焙的牛油可颂、佛卡夏面包、布里欧修牛油面包、法式焦糖奶油酥等买回家。

Sonder欧亚料理餐馆将鸡饭的味道重新组合,精致诠释本地鸡饭。(餐馆提供照片)

入夜后变身为一家专为食客提供结合欧亚风味的厨师做主菜单的餐馆,四道、六道或八道式菜单价格介于$88至$188。

食客到Sonder用餐,可尝到自家烘焙的面包,搭配海盐、昆布和黑蒜牛油。梁耀祖的料理创作,融合了他自己的想法、成长故事,甚至回忆,综合一起并实践于一道道美丽餐盘之中。

梁耀祖与家人都爱吃鸡饭,Risotto with Roulade Chicken and Spring Onion Pesto将鸡饭的味道重新组合,也是本地鸡饭的精致诠释。以鸡汤、姜汁煮成的意大利炖饭代替油饭、鸡卷代替斩块的鸡肉,搭配梁耀祖融合葱花青酱、充满姜香的脆饼、自制蒜蓉辣椒酱,以及黑酱油,入口的确有在吃鸡饭的错觉。

澳洲肺鱼同时以蒸和炸的方式呈现,有泰式青柠蒸鱼风味的蒜柠汤汁,清新开胃。(餐馆提供照片)

澳大利亚肺鱼同时以蒸和炸的方式呈现,一道菜式两种味觉层次,加上带有泰式青柠蒸鱼风味的蒜柠汤汁,清新开胃,让人忍不住把汤汁给喝完。

主菜是黑猪肉的猪颈肉部位,搭配烤苹果和椰子酱。梁耀祖受泰国街边小吃泰式烤肉串启发,先将猪肉腌制一天,再放在炭火上烧烤,为肉块注入熏香,搭配酸香的烤苹果片,为整道菜增添清新元素,猪肉块与椰子酱的搭配,更是讨好味蕾。

喜欢泰式经典红宝石(Red Ruby)甜点,卖相精致,口味清爽。“Apple Crumble”非一般的烤苹果奶酥,精心制作出可爱的红苹果造型,中心有涂上苹果白兰地的焦糖苹果与苹果慕斯,外层是浆果淋面装饰的苹果造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口味都创意十足。

地址:217 Henderson Rd #01-03 S159555

电话:6513450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