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密室觅食:不让食客好好坐下来吃饭的搞怪餐厅

字体大小:

“Absurdities”是荒唐、怪诞的意思。正如其名,这家神秘的餐厅是新加坡最不按牌理出招,不让人好好坐下来吃顿饭的“密室逃脱”餐厅。

Absurdities餐厅地址保密,在预订日期前一天才通知顾客。每一道菜在不同的密室里供应,有些还真挑战人的饮食逻辑,譬如有道菜掺入“碎玻璃片”。食客像爱丽丝那样坠进黑洞,要猜哪一道门通往下一个房间,而且得爬高爬低、弓身钻进小通道等,才能进入一间又一间叫人脑洞大开的主题餐室。每一间房都叫人意想不到,有飞机舱、1960年代的美国厨房、魔法师图书室、中东帐篷和洞穴,宛如置身杨紫琼演的电影《妈的多重宇宙》里头。食客被“吐”回现实世界,之前那又玩又吃的两个小时在脑海飞速倒带,就像梦一场。

Absurdities并不是一家普通餐馆,而是由几个不同主题的密室所构成,如这让想念飞行的食客掉泪的商务舱。(关俊威摄影)
这间1960年代美国厨房也是其中一间密室。(关俊威摄影)
魔法师密室里供应“奇怪”的菜。(关俊威摄影)

创办这“沉浸式”餐饮公司的是黄德明(35岁)与方诗(32岁)两夫妇。黄德明说,他们在拍拖时发现新加坡除了那些熟口熟面的东西,没啥新奇的东西可做,直到他们在英国体验了在新加坡前所未见的“沉浸式餐饮”(immersive dining)后脑洞大开,2014年在本地成立Andsoforth,举办快闪“沉浸式餐饮”活动。黄德明说:“当时新加坡人对剧场餐饮前所未闻,但我们首三场活动一推出就售罄,证明了新加坡人也跟我们一样在找寻一种前所未有的餐饮模式。我们的概念是反高级餐饮。我们要颠覆正经八百地坐着进食的米其林星级餐饮模式。”

Absurdities餐馆是由夫妻档方诗(左)与黄德明共创。(关俊威摄影)

Andsoforth在8年间创造了65个独立的沉浸式餐饮体验,绝不重复。一年半前,他们打造了Absurdities这间密室逃脱概念的餐厅。方诗解说,Andsoforth之前的活动都是快闪的互动、沉浸式餐饮体验,而Absurdities则是一家由多重世界构成的实体餐厅。食客预订Absurdities时段,其实等于报名到这个多重宇宙的空间里一游。每个房间或世界的表演者表演的成分很少,他们的角色是不同空间的导游,指导食客寻找下一个世界的秘密入口。

何谓沉浸式餐饮?Absurdities这家餐厅有多古灵精怪?点看视频,跟我们一起进去这“密食逃脱”的疯狂食界吧。

完整报道:出奇制胜吸引“大孩子” 商业消费玩乐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